25年冷凍胚胎成功誕生女嬰 僅比媽媽小1歲!

▲小女嬰艾瑪的誕生讓網友們都很興奮,也都紛紛送上祝福。(圖/翻攝自網友Madison Wade推特)

▲小女嬰艾瑪的誕生讓網友們都很興奮,也都紛紛送上祝福。(圖/翻攝自網友Madison Wad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吉布森(Tina and Benjamin Gibson)夫婦,因丈夫班傑明(Benjamin Gibson)患有囊腫性纖維化導致難以懷孕,妻子蒂娜(Tina)決定植入從1992年10月14日冷凍至今的人類胚胎,並且在上(11)月順利產下女嬰艾瑪(Emma)。特別的是,這個胚胎已保存25年之久,來到世上的年紀只比母親蒂娜小一歲。

據《CNN》報導,國家胚胎捐贈中心胚胎學實驗室主任索梅費爾特(Carol Sommerfelt),在今年3月13日解凍胚胎時,他告訴吉布森夫婦這個胚胎已有25歲時,夫妻倆感到十分驚訝。蒂娜表示,今年她才26歲,這個胚胎原本可能是她「最好的朋友」!「但我不在乎我的寶貝是不是打破了世界紀錄,我只想要一個孩子。對於艾瑪的誕生,我有無限的感謝和祝福,她是來自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聖誕禮物!」蒂娜在接受CNN採訪時,摟著丈夫幸福的笑著。

▲艾瑪和她的爸爸媽媽蒂娜與班傑明。(圖/翻攝自CNN)

▲艾瑪和她的爸爸媽媽蒂娜與班傑明。(圖/翻攝自CNN)

小女嬰艾瑪誕生時體重將近3公斤,是個非常漂亮又健康的寶寶。不少網友對於艾瑪的出生感到十分驚奇也感動,大家也紛紛為小艾瑪獻上最真摯的祝福。艾瑪的故事要從好久之前開始說起,艾瑪的胚胎是由另一對擁有生育能力的匿名夫婦捐贈的,希望能夠幫助其他不能或不願意自然懷孕的人。這些被稱為「雪寶寶」的冷凍胚胎就這樣被長期冰凍起來,等代著有緣的人。蒂娜說一開始他是打算和丈夫共同領養個孩子,在接受冷凍胚胎移植前,蒂娜與班傑明就已透過寄養家庭照顧了幾個小孩,而他們也樂於其中。

就在某個蒂娜和丈夫出遊的一個假日,當他們將狗寄放在父母家時,蒂娜的爸爸告訴蒂娜他在新聞上看到的「冷凍胚胎」的消息,他說,「在胚胎植入之後,你就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孩子了!」蒂娜心動之於也很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隨後便到了納西州諾克斯維爾的全國胚胎捐贈中心進行更詳細的了解。

▲小女嬰艾瑪的誕生讓網友們都很興奮,也都紛紛送上祝福。(圖/翻攝自網友Madison Wade推特)

▲小女嬰艾瑪的誕生被喻為最美麗的奇蹟。(圖/翻攝自網友Madison Wade推特)

去年12月開始,蒂娜開始服藥,以做一個「模擬轉移」的測試,看看她的子宮是否適合接受植入胚胎。今年1月份,蒂娜完成了測試也成功通過,只不過她需要動一個小小的手術以去除子宮內的息肉,其它完全沒有大礙。在最後的階段,也就是在3月解凍胚胎時,他們必須選擇一個胚胎植入子宮裡。蒂娜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笑著說,「這麼多胚胎,到底是要怎麼選?」最終他們決定從胚胎的身高、體重和家族病史的角度來做挑選。

正常情況下,凍結冷凍胚胎的存活率大約為75%,但成功植入的機率通常只有25%到30%。蒂娜說,當時她的胚胎轉移是非常成功而完美的,「第一次就能成功植入真的是一項奇蹟!」爸爸班傑明也表示,僅管艾瑪和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他在看到艾瑪的第一時間就愛上她了,「我知道,也感受得出來她就是我的寶貝。」隨後蒂娜說,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們可能還是會透過領養來獲得第2個小孩,「但我真的不想再經歷自然分娩的過程了!只是我能確定,大約在一年後我會想透過領養手續,再養育一個小寶寶!」

據了解,在艾瑪出生前,保存最久冷凍胚胎且成功誕生的紀錄為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