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體法申請會員今晚9點截止 足協穩居第一有望破2萬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頒冠軍盃給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圖/中華足協提供)

▲足協會員報名數連3週第一,理事長林湧成支持國體法,贊成個人會員加入。(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體育法》修正案在今年9月20日由總統蔡英文公布後,體育署規劃於前三個月推動民眾申請會員報名作業,該項作業即將於今20日晚間9點正式截止,足協會員報名人數預估有望衝破2萬人、羽協會員同樣已破萬人排第二,泳協也可望成為第3個破萬會員報名的單項協會。

國體法修正案自9月20日經總統公布後,依規定特定體育團體要在六個月內完成章程修訂、開放民眾加入並進行理監事改選。第一階段的三個月將於今20日屆滿,預計今晚9時30分公布,體育署也將於21日下午2時對外公開說明,屆時相關協會原有有效會員數,也將同步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已有角力協會、山岳協會等11個協會正式通過章程許可,加上預計在年底前可通過章程許可的協會,首批將有包括足協、羽協、游協和棒協等44個特定體育團體已同意接收12月20日晚間9時截止的預報名資料,並同意不再另外招收會員。

▲世界球后戴資穎宣布參選羽協理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宣布參選羽協理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下來三個月的第二階段,各單項協會將需要照修訂許可的章程來審核預報名的會員資格,至於其他作業不及的協會,體育署表示將會持續輔導,並配合延長預報名開放時間。

體育署自9月8日起於網路開放一般民眾加入各運動單項協會,依據體育署上週(13日)公布最新體育團體報名人數,足協以11981人連續3週高居第一,羽協報名人數激增4163人排第二,排在第三名的泳協報名人數9434人,也有機會在今天截止日成為第3個破萬會員報名的單項協會。

▲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人數統計。(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上週13日公布,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人數統計。(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