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淑惠帶上百名鄉親議會現身 為留住鯤鯓派出所請命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等議員,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大家齊為留住六分局鯤鯓派出所,維持地方治安共同發聲請命。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等議員,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大家齊為留住六分局鯤鯓派出所,維持地方治安共同發聲請命。(圖/蔡淑惠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20日帶領著上百名南區鯤鯓里鄉親,和不分黨派的議員籍候選人,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大家齊為留住鯤鯓派出所,維持地方治安共同發聲請命。

蔡淑惠表示,整體警力不足,警六分局為統合警力,卻計畫犧牲鯤鯓居民的身家安全和地方治安,希望警局聽到鄉親的憂慮和不安,能留住鯤鯓派出所。

蔡淑惠議員指出,警六分局計畫將鯤鯓、喜樹和灣裡三個派出所整合成一個,因為灣裡區居民反彈,所以整合計畫目標只剩鯤鯓和喜樹,目前鯤鯓派出所有5名警力,灣裡派出所有8名警力,居民不解為何整合警力到要犧牲治安和身家安全。

蔡淑惠說,鯤鯓和喜樹都屬鄉下的部落型態,人情味相當濃,居民把派出所看成是地方的土地公,也真心認為警察就是人民的保母,所以居民得知派出所整合計畫反彈相當大,18日晚上她特別召開公聽會,鯤鯓部落居民來了2百多人,把會場擠的水洩不通,這麼高的出席率,可看出鄉親多麼在意鯤鯓派出所的存廢,警局真的不能因整體警力的不足而犧牲地方的治安。

林美燕議員表示,不可以因為鯤鯓地處偏遠人口少,就裁撤派出所,安全感是無形的,希望市府聽到居民的聲音,也希望鯤鯓居民要有危機感,因為市府說話都不算話,說不漲房稅結果也大漲。

莊玉珠議員也表示,派出所是個安全感指標,鯤鯓老人多更需要派出所的存在,鯤鯓所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具嚇阻力的派出所,不能裁撤。李文正議員也予以附和。

盧崑福議員也發表聲明說,如果因為警力不足要裁撤鯤鯓派出所,這樣的做法是不符鄉親期待的,真的警力不足要跟中央反映,絕不能拿第一線的派出所整合來開刀。里長伯陳金江也感謝各界的支持。

不分黨派的議員參選人周麗津、林士傑、王育貞、鄭光哲、黃俊策等人也紛紛表示,不分黨派支持留住鯤鯓派出所是地方的聲音,如果裁撤了,市府誰負責。

前鯤鯓派出所所長吳勝宏也現身說,在鯤鯓人人都是警方的線民,警民感情融洽,警方常常因為居民的一個線報就破毒品案,所以支持留住派出所。鯤鯓的鄉親謝老師不滿的表示,警方跟他們說因為鯤鯓1年報案數量只有1件,代表治安非常好,所以鯤鯓派出所可以裁併,鄉親們聽了非常生氣,因為這種做法根本就是懲罰好學生,為什麼警方一直沒搞懂,治安好是因為派出所的存在,請警方為里民們的生活安全著想,留住鯤鯓派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