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計畫派第三艦隊赴亞太! 增援朝核、南海問題

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粉絲專頁)

▲第三艦隊(United States Third Fleet)是美軍六大艦隊之一,轄區在美國西部及北太平洋。圖中「尼米茲號(USS Nimitz)」正式旗下航母之一。(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M. Richardson)19日宣布,美方將透過派出第三艦隊或是類似部署的方式,來繼續確保美軍在亞太地區執行任務的能力。不過,他並沒有透露具體調派時間以及牽涉的船艦數量。有分析稱,這是要幫助因應對北韓核威脅及解放軍南海布署等因素而在近期時常「出包」的第七艦隊。

據《路透社》報導,結束了對夏威夷、南韓和其他日本基地的訪問後,理查森19日登上「雷根號」航母表示,過去五年來,朝鮮半島的安全情勢一直在逐漸惡化,北韓現在帶來的威脅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在現階段,解決此問題的方式只有透過外交與經濟手段,而作為這些手段靠山的重要支柱正是堅定且強力的軍事選項。」

理查森指出,制約北韓現在可以說是美國海軍在亞洲「最緊迫的任務」,因為隨著每一次新的導彈試驗,平壤當局變得越來越「有能力」(應是指核威攝力)。他強調,他在2018年的任務是要為美國的敵人建立一個更致命且更危險的海軍,「(高層)幾乎一致的共識,那就是我們需要比現在更多的海軍力量。」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當然理查森也談到中國在南海的部署。他指出,「關於中國在這些島嶼意圖,我們依然只能得出一些結論。我們將一如既往地作出反應,那就是我們將繼續在那裡出現。」報導指出,有美國官員曾透露,中方是希望透過這種侵略南海的策略來改變全球的現狀。

報導指出,上述問題可以說是對七艦隊船員造成了很大壓力,因此也導致了今年發生的一連串事故,包括有兩起一共有高達17名士兵死亡的驅逐艦碰撞意外。8月份,美國海軍「馬侃號」於麻六甲海峽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導致船身出現巨大裂縫、10人犧牲。6月份時「費茲傑羅號」與菲律賓貨輪碰撞使得船身凹陷、7人送命。

▼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船後的慘況。(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