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不無聊!賞夕陽跨年迎曙光 全台風景區終極懶人包

▲全台各地迎曙光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全台各地舉辦迎曙光,根據氣象局天文台資料,2018最早日出將出現在台東三仙台及墾丁龍坑。(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7年進入倒數,2018年將要到來!全台各地紛紛推出賞夕陽、瘋跨年及迎曙光活動,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彙整全台國家風景區轄內主題活動資訊,並推薦周邊順遊景點、在地美食及伴手禮資訊,希望民眾把握2018年第1個連續假期,規劃出遊行程,許下新年新希望。

想欣賞2017年最後一道夕陽的民眾,可選擇到台南北門鹽田,在大型彩鹽地景中觀賞夕陽,或可至澎湖西嶼鄉漁翁島燈塔聽著草地音樂會歡送2017年全台最後一道夕陽。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觀音山遊客中心可遠眺2018年101跨年煙火。(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想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北部可至新北觀音山遊客中心一面聆聽音樂,一面遠眺台北101跨年煙火;中部可選擇至全台最高的梨山參加歲末迎新活動,除了欣賞原住民熱情舞蹈外,並可到谷關泡溫泉,迎接新年。此外,南部民眾可選擇參加屏東東港跨年晚會,一邊享用東港美食,一邊欣賞煙火倒映在大鵬灣潟湖上美景。

在6個國家風景區內也有辦理迎曙光活動,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文台所公布本島年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屏東龍坑和台東三仙台,其中三仙台灘岸邊,就是東部民眾迎曙光熱門首選,在曙光海洋音樂會中,一同迎接本島第1道幸福曙光。

▲全台各地迎曙光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迎接2018曙光,觀光局風景區有舉辦相關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全台各地迎曙光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北部民眾可選擇至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順道遊玩周邊景點,包括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逍遙遊,三貂角燈塔步道健行之旅等;中部民眾可前往日月潭金龍山,健行在雲海山陵之間,於晨曦音樂聲中等待2018曙光乍現,迎接新年。

南部民眾可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欣賞國立台灣青年交響樂團、女高音許景淳、男高音南賢天三方攜手演出,演奏台灣故事與鄒族文化的經典歌曲、民謠,展開一場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之三高音樂會。

▲全台各地迎曙光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台南二寮是全台迎曙光海拔最低的景點。(圖/觀光局提供)

如果不想長途跋山涉水的民眾,也可選離市區最近,且全台迎曙光海拔最低景點的台南市二寮,站在絕佳視野望日平台上,飽覽如詩畫般千變萬化的雲海中,迎接2018第一道曙光。

離島部分同樣有相關活動,民眾可選擇到馬祖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與熱血國軍弟兄共同欣賞精彩音樂表演,迎接新年日出,隨後還可參加升旗典禮及活力四射的路跑活動,用健康及微笑迎接2018年。

▲交通部觀光局國家風景區賞夕陽、跨年及迎曙光活動特色表。(圖/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國家風景區賞夕陽、跨年及迎曙光活動特色表。(圖/觀光局提供)

*相關活動內容、交通資訊及氣象資料可於台灣觀光資訊網(http://taiwan.net.tw)、中央氣象局或相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