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烏米到醫院和癌末阿嬤告別 狂搖尾巴撒嬌:好想你

烏米和阿嬤。(圖/哇係烏米提供)

▲烏米看到阿嬤馬上熱情地親親討摸摸。(圖/哇係烏米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黑米米「烏米」一看到醫院推出來病床,馬上認出上面就是深愛的阿嬤,馬上興奮地跳上跳下搖尾巴,想再跟阿嬤撒嬌,這個畫面讓現場的人都紅了眼況。媽媽譚麗珠說,很感謝亞東醫院馨寧病房特別安排溫馨的見面,讓阿嬤在最後的時間沒有遺憾。

譚麗珠在ETtoday寵物雲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了這段影片,護士們15日那天將阿嬤的病床推到戶外,等在門外的烏米馬上就認出是朝思暮想了1個月的阿嬤,馬上瘋狂搖尾巴攀到病床上想看看阿嬤。烏米一被媽媽抱起,還是忍不住興奮尾巴猛搖,阿嬤也伸出手來摸摸狗寶貝,烏米把阿嬤的手舔得溼答答的,還幫護理師「洗臉」,最真實直接的表達喜悅,讓在場的人都紅了眼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米和阿嬤。(圖/哇係烏米提供)

▲阿嬤保護我!媽媽好兇兇。(圖/哇係烏米提供)

烏米和阿嬤。(圖/哇係烏米提供)

▲從阿嬤不喜歡,到阿嬤拍拍哄睡,烏米的貼心真的讓人融化。(圖/哇係烏米提供)

阿嬤因為胰臟癌末期採取安寧照護,一開始居家安寧時,護理師都會到家中照顧,每次烏米看到有陌生人靠近阿嬤就該該叫,護理師本身也有養毛孩,認為烏米肯定是想保護阿嬤。後來阿嬤不得不住院,護理師看阿嬤總是眉頭深鎖,便提議讓烏米和阿嬤見見面,譚麗珠說,「一開始聽到這樣的建議,我都懷疑是否可行。」15 日那天天氣突然轉晴,她決定試試看,「再猶豫阿嬤可能就再也見不到烏米了。」

烏米和阿嬤。(圖/哇係烏米提供)

譚麗珠說,其實阿嬤一開始對這個毛孫子沒什麼好感,但烏米的可愛完全讓人融化了,「烏米做錯事時還會找阿嬤當靠山,發現阿嬤好像身病了,牠也超級擔心。」事實上一開始譚麗珠是想養西高地白梗的,但剛好在臉書上看到7隻米克斯送養,就把烏米帶回家了,「到現在都覺得當初的決定太對了,領養了米米真的也好窩心好溫暖。」

因為護理師居家照護時看到烏米和阿嬤的互動,亞東醫院寧馨病房第一次安排病人和心愛的毛孩再見見面,譚麗珠很感謝護理師的提議,「他們願意嘗試各種方法,就是為了讓患者在最後的這段時間能夠沒有遺憾。」烏米可能是最後一次再舔舔阿嬤,阿嬤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再摸摸烏米亮晶晶的柔軟黑毛,看在家人眼裡是最溫馨動人的畫面了。

12月15日是一個值得紀錄的日子 家母因為胰臟癌住在亞東馨寧病房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因為癌末身體不適的關係讓她眉頭深鎖。醫療團隊從安寧居家護理師那得知,家中有毛孩子~烏米,希望能藉由烏米來撫慰阿嬤的心。其實一開始這樣的提議我自己都懷疑是否可行,畢竟最近的天氣都不太好,而烏米又該如何進入醫院與阿嬤相聚,才不會造成別人的觀感不佳。15日天氣突然轉晴,這讓我想要實踐醫療團隊的提議,因為再猶豫阿嬤可能再也見不到烏米了。電話與病房聯絡才得知,原來這樣的安排是第一次,我們很幸運的成為馨寧病房第一個受惠的病人,她們這樣貼心安排就像這天天氣一樣的溫暖,因為她們讓烏米可以和阿嬤好好的告別。而烏米看到推車出來的那一瞬間就知道是阿嬤,毛孩子熱切回應的真感情讓在場者都潸然淚下。 這是一個真實而溫馨的事件,在這裡我希望大家能幫我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因為要讓大家知道亞東馨寧病房對安寧照護的努力與貼心,希望大家能給這群醫護人員鼓勵與掌聲,謝謝大家! #亞東馨寧病房 #米克斯萬歲 #領養代替購買

哇係烏米貼上了 2017年12月19日

關鍵字: 米克斯癌末亞東醫院寧新病房安寧照護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