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華語版「改編2大關鍵」 東野圭吾認證

2017年12月20日 00:33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不只動畫版,《解憂雜貨店》現在有了真人電影版,而且講中文!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解憂雜貨店》日前改編日本動畫版上映,掀起解憂熱潮。全新華語真人版集合超人氣偶像王俊凱、迪麗熱巴及實力派小生董子健演出,劇本改編2大關鍵要素,讓嚴格的東野圭吾看到劇本一次就同意授權。

▲▼《解憂雜貨店》華語版劇照。(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華語版由王俊凱、迪麗熱巴及董子健演出。(圖/華映提供)

王俊凱、迪麗熱巴及董子健在《解憂雜貨店》一起詮釋在現實生活中非常迷惘的年輕人,他們在一個夜晚闖進了一家荒廢的雜貨店,發現了一封來自1993年的信件,經由信件開啟了時光隧道,也改變了他們的命運。不一樣的《解憂雜貨店》,有著同樣的溫暖及療癒。華語版和日文版選擇改編原著不同章節,而解憂團隊憑藉著「團隊的專業」,以及「忠於原著的改編」,讓原著作者東野圭吾看過劇本一次就順利過關。

《解憂雜貨店》改編自東野圭吾最感人的小說,描述3名青年闖入一間荒廢的老雜貨店,意外和解憂信件產生命運般的連結,每個故事環環相扣,帶領觀眾解開故事中隱藏的秘密,更具有典型的日式療癒風格。導演韓傑表示,改編一定對原著小說保有高度尊重,才會有探索性的改造:「在籌劃拍攝的時候,我抓住兩個重點,一個是類型上將其做成青春勵志類型,另一個是無論是西方小說,還是日本小說,情感層面還是根本,華人和日本文化同根相連,因此故事代入並不會太過生硬,講述上也不是難題。」

▲▼《解憂雜貨店》華語版劇照。(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王俊凱。(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華語版劇照。(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董子健。(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華語版劇照。(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迪麗熱巴。(圖/華映提供)

編劇宋嘯也表示,改編劇本的過程中對於一些故事情節,團隊有進行刪減或進行反覆調整,同時為了還原解謎式的快感,電影中設置了不少細節,期待讓觀眾從蛛絲馬跡中找到一些趣味,所以華語版和日文版有不同的改編情節,提供觀眾不一樣的新鮮感。

由於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對於改編作品的審核非常嚴格,因此華語版《解憂雜貨店》的編劇宋嘯做足功課,將東野圭吾先前的改編作品全部看過,歷時二年的打磨改編,果真讓東野大師一次就同意,不做任何更動。對此聯合監製尹紅波表示,團隊是最關鍵的因素,日本方面不管對方投資的金額多少,只看重組織的團隊能否把這個項目做好,他們憑藉著成熟且有經驗的團隊,在當時同時競標的眾多公司中脫穎而出,最終拿下了拍攝的版權,因此書迷及影迷們都可以放心的欣賞忠於原著的華語版《解憂雜貨店》。電影2018年1月19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