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交往多年仍維持熱度…他分享爸媽的愛情故事 網友灑淚推爆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誰能交往多年仍維持熱度…他分享爸媽的愛情故事,網友灑淚推爆。(示意圖/CF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有人能交往好多年,仍維持熱度嗎?」網路《批踢踢》上有男網友詢問說,自己已經談過了2次感情,但是後面幾年都會淡掉,因此好奇真的有人可以一直熱戀下去嗎?就有了一名網友回應說,「因為我的爸媽所以深深相信著。」並分享了爸媽放閃的生活過程,文章也被推爆說:「這篇充滿的洋蔥。」

原PO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看過爸媽大聲吵架過,最多就是口氣不好或發生冷戰,但是「超過一天就是看到爸爸開始出現討好笑容。」爸爸不是浪漫、會講好聽話的類型,但是只要媽媽問說「髮型好看嗎?」、「衣服這樣穿好看嗎?」爸爸都會說:「很好看,你怎麼這麼漂亮。」逗媽媽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偶爾媽媽會在吃飯時問大家說:「今天煮的菜好吃嗎?」這時爸爸都會第一個馬上回答說,「很好吃!外面都找不到這麼好吃的。」媽媽聽了臉上就笑開了花。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他感嘆說,「爸爸不說甜蜜的話,但是卻做甜蜜的事。」像是有一次媽媽才說了一句「椅子好難坐,坐得腰酸背痛。」結果隔天家裡就多了一張人體工學椅;還有某天媽媽嘆說,「唉唷,最近好悶,想出去走走。」結果幾天後他們就一起去海邊牽手散步放閃了。

他坦承自己看著爸媽這樣的生活方式,「一直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沒有去想過他們感情好或不好,只覺得他們兩個可以一起陪伴就好。」直到後來爸爸生病住院之後,媽媽擔起了所有照護的責任,每天睡不到六個小時卻毫無怨言,晚上休息離開時總是會親一下爸爸臉頰說晚安。

媽媽告訴原PO說,「我跟你爸爸約好了,會一起面對,拼到最後一刻。」但是爸爸的病情仍不斷惡化,最後嚴重到不能說話,只能稍微點頭搖頭,「最後爸爸只是一直看著媽媽,媽媽像是有默契的問他『是不是累了,不想拼了?』,爸爸點點頭,媽媽就告訴他『好,我同意讓你走了,我會坐在這裡握著你的手陪你到最後』。」結果爸爸幾小時後就離開了。

當時醫生告訴他們,「爸爸目前意識是清楚的,雖然現在沒了心跳,但都還聽得見,你們有想說的話都可以告訴他。」原PO表示自己永遠記得,媽媽緊握著爸爸的手,貼在爸爸的耳邊告訴他說,「我們下輩子還要在一起。」情景讓他嘆說,「爸爸走後,我才真正意識到什麼是愛。」

▲癌症,插管,老人,照護,病危。(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表示自己永遠記得,媽媽緊握著爸爸的手,貼在爸爸的耳邊告訴他說,「我們下輩子還要在一起。」。(圖/達志/示意圖)

媽媽在爸爸過世之後告訴原PO說,其實爸爸其實前一天晚上就想放棄了,所以才一直揮他的手想要表達,但是她告訴爸爸說,「你先休息,我們明天再說。」所以才又拖過了一天,因為爸爸答應過她的事永遠都會做到,爸爸答應會跟她一起拼到最後,所以不願意在媽媽沒同意的時候就離開。

原PO表示在爸爸過後才從媽媽口中得知,「原來他們一直都會在晚上睡前牽手聊天。」、「原來早上媽媽賴床的時候,爸爸會來叫醒她,跟她說差不多要起床了,然後媽媽會叫他過來抱一下。」、「原來每次冷戰的時候不是默默的和好,都是爸爸會告訴她『妳不要生氣啦,我真的很愛妳』。

原PO感嘆說,其實家裡所有事情都是媽媽在管,但是即便她知道她的決定爸爸不會有意見,她一定都會先問過爸爸一聲,「記得他愛吃的東西、一起做他們都喜歡的事、常晚上在房間看電影喝點紅酒、每年都會一起出國旅遊。」當雙方都有共識一起去經營,久了熱度就不退了。

原PO最後也笑說,「可能他們就是這樣的吧,一個總是小小的任性、一個就是笑笑的包容,懂得互相尊重,互相體貼,從一開始到最後都不變的心。」並且祝福大家可以遇到那個對的人,可以像他爸媽一樣一直恩愛到最後一刻。

文章分享後,立刻被網友推爆,有人說,「哭了,這文章有洋蔥啊。」、「平淡的愛情才是最不平凡的。」、「半夜看到滿滿的洋蔥文,感動的無法睡了啦。」、「淚推,喜歡這種平平淡淡卻又真摯的愛情。」、「希望將來有家庭時 我也能做到這種程度。」、「非常羨慕有個不棄不離的伴,淚推了。」

感動全文請點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