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銀爭奪戰 神祕地王林陳海也出手 

圖文/鏡週刊

年逾百歲的老牌銀行三信商銀本週五(22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今年董監提名爆炸,吸引金融後起之秀寶佳機構林陳海、遠航張綱維目光,兩派人馬今年捲土重來。

三信商銀這次要選出12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意圖挑戰的市場派分別是寶佳機構林陳海的長子林家宏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兩派人馬原先在三信商銀就各有1董、1獨董,今年再度捲土重來,意圖擴大插旗版圖,寶佳這次提名2席董事,遠航則提名8董、3獨董。

林家宏透過和築投資持股三信商銀,今年來默默吃下11,000餘張、約1.5%持股,持股比例增加到近10%。面對市場派挑戰,公司派股東分析,以廖松岳為首的老股東應可維持過半席次,寶佳應可選上2席董事,「(林家宏)堅持自已獨立參選,但我們和他有默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家宏。(今周刊)

林家宏從2014年開始累積三信商銀持股,是有「神祕地王」稱號、全台最大推案建商的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的長子。外界估計,今年71歲的林陳海身價至少上看千億元。

2011年,林陳海開始布局金融業,先是插旗台中商銀,拿下2席董事,接下來拿下台中三信商銀1席董事,再到台企銀、新光金、中信金、永豐金、台新金和華票都有他的身影。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三信銀爭奪戰】市場派來勢洶洶 這位老董焦慮到睡不著
【三信銀爭奪戰】台灣製帽大王 原來是三信銀老董
【三信銀爭奪戰】這家銀行人人想搶 居然已經102歲了

關鍵字: 鏡週刊老闆雲林陳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反財稅黑手運動掀高潮 參與民眾嗆:稅官搶很大!

反財稅黑手運動掀高潮 參與民眾嗆:稅官搶很大!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反財稅黑手運動」進入最後一晚,參與民眾不畏寒冷天氣高呼口號、揮動手機燈光,民眾情緒相當高昂,參與民眾不斷向政府嗆聲,「稅官搶很大!」

2017-12-19 21:03

稅官行政裁量權過大! 海歸科技人葉揚春淪百萬稅災戶

稅官行政裁量權過大! 海歸科技人葉揚春淪百萬稅災戶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18、29日上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連續兩天的抗議活動,大雨中仍有數千名「稅災戶」在凱道前聲援。稅災戶DNA晶片技術學人葉揚春今(19)日痛批,技術性入股卻被稅官曲解為薪資所得,導致不少人才對創業卻步。

2017-12-19 13:54

薪水倒退稅卻年年增 年輕人怒吼:拒絕違法課稅

薪水倒退稅卻年年增 年輕人怒吼:拒絕違法課稅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18、19日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18號首日晚間活動現場超過一萬人參與。其中也包括不少年輕族群到場聲援抗議,強烈表達「拒絕違法課稅」、「廢除稅務獎金」、「反對政府超徵稅收」等訴求!

2017-12-19 02:34

納保法要落實 羅淑蕾:先解決太極門案件!

納保法要落實 羅淑蕾:先解決太極門案件!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今(18)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現場超過一萬人參與。前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也到場聲援,她表示,《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將年底前上路,但卻爭議連連,她指出,若想要真正落實納保法精神,第一個應該要先解決太極門案件,否則講太多公平正義也沒有用。

2017-12-18 22:36

被亂開稅單、走行政救濟還得先繳錢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違憲

被亂開稅單、走行政救濟還得先繳錢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違憲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明(18、19)兩日都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稅制不公與稅官濫權,截至晚上7點半為止,約有8,000人參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自己當律師許多年,現在大家都知道今年很重要的課題就是司法改革,雖然繳稅是大家的義務,但很多民眾卻不知道稅吏濫權是常態。稅災戶呼喊:「冤獄國家要賠錢,冤稅也是相同道理。」

2017-12-18 20:29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明(18、19)兩日於台北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約有10,000人參與,其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痛批,全台有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未結案,許多是烏龍稅單,包括稅官認錯人、為稅務獎金亂開稅單等狀況,「財政部近5年來超徵了6,000多億元民脂民膏,卻不知花到哪裡去。」

2017-12-18 18:36

官員濫稅 百姓無奈 近20年來15件稅災案總整理

官員濫稅 百姓無奈 近20年來15件稅災案總整理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將於今明(18、19)兩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將有上萬人提出5大訴求,為的就是爭取租稅正義。自有紀錄的1997年太極門冤稅案以來,國內稅災戶頻傳。法稅改革聯盟指出,不僅有小市民賣滷味被稅官誤認為成隔壁豬肉販而收到高額稅單;高技術人才的股利所得被稅官惡意列為薪資所得、課以40%的高稅率,400萬元的收入全數被「A」走;惡劣稅官在太極門案明明已收到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的敗訴判決,卻仍未撤銷稅單。

2017-12-18 07:55

「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 南台科大登場

「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 南台科大登場

南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法稅改革聯盟及中華人權協會,在南台科大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邀請財稅專家學者、法界代表、會計師、稅災受害者與崩世代青年與會,探究行政救濟制度,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及租稅正義,推動法稅真改革,找回良心,為人民造福祉。

2017-12-01 10:37

稅官冤枉 法官無視?行政救濟敗訴率高達94% 萬人不滿再聚凱道

稅官冤枉 法官無視?行政救濟敗訴率高達94% 萬人不滿再聚凱道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將於今明(18、19)兩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有上萬人參與。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的萬年稅單早已是國際奇聞,其中國內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根本是稅官、法官聯手打人民。」

2017-12-18 06:27

「窮人越窮、富人越自由」陳志龍批擴大稅基是假改革

「窮人越窮、富人越自由」陳志龍批擴大稅基是假改革

這兩日法稅改革聯盟走上街頭進行連續兩日的抗議活動,主張「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為此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今(18)日表示,台灣的擴大稅制只擴大窮人家的,導致有錢人越自由,沒有錢的人越沒自由,這次行動希望能推翻蔡政府在稅制法西斯,爭取在稅法上真正的人權。

2017-12-18 14:4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