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夜,失眠更悲慘!5招冬季限定快眠術,睡滿8小時不是夢

膚淺小姐實話實說 膚淺小姐

在娛樂和美妝時尚圈度過了青春年華,從嫩妹往老妹之路邁進。總在專業場合裝..

▲睡覺。(圖/CFP)

▲睡不好,對於美貌和健康都大受影響。

文/膚淺小姐、圖/CFP、品牌提供

我對生活要求不高,只要能睡好覺,就是最快樂、最滿足的事情。偏偏這樣簡單的願望,在踏入職場後(嘆),又或是年齡漸長後(哭),對很多人來說都成了奢求。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國人睡眠大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 20.2%,即每5個人,就有1人有深受失眠之苦。

▲睡覺。(圖/CFP)

▲好想跟小北鼻一樣大睡特睡。

曾經我也是秒睡天后,但年末工作量大、壓力指數飆,躺在床上腦袋裡的思緒就像瘋狂攪拌的咖啡,停不下來;睡不好,白天工作狀況不佳,成了最慘烈的惡性循環。

在不碰安眠藥,也不吃褪黑激素的前提下,我抱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終於找到快眠方法,大家就依喜好自行取用吧!(失眠嚴重時,我甚至會來個綜合套餐,全部都做)

【泡澡15分鐘】

泡熱水澡真的很適合懶人,加入數滴精油,或是浴鹽、浴球,只要選對成分,即使累到連按摩都沒力氣,透過泡澡,15分鐘就能促進環達到放鬆肌肉的作用。

▲泡澡。(圖/CFP)

▲泡澡的溫度比體溫稍高即可。

【溫感保養】

保養是累積情緒的重要過程,試著用溫度告訴肌膚「該放鬆睡覺了喔♥」

秋冬必備的溫感洗卸不可少,後續的保養方式可稍作調整,如將化妝水從拍打改為化妝棉吸取擦拭,乳霜用雙手溫熱後再塗抹。

▲失眠推薦美妝保養品。(圖/品牌提供)

▲涵萃潤肌精 蜜桃溫感去角質凝膠 120g,210元;艾杜紗 溫感卸妝凝膠 120g,650元;資生堂 碧麗妃 溫℃循環美肌乳Ⅱ 150ml,2,200元(由左至右)。

【香氛蠟燭】

冬天是蠟燭的季節,選個木質調的味道,回到家或是進房後就點燃它,10分鐘內,室內馬上變得溫暖起來,加上氣味助攻,開始培養睡意。

因為氧氣燃燒的關係,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所以也會有睡意…亂講!!提醒大家密閉空間絕對不能點蠟燭超過10分鐘,睡前必須要熄掉再上床,畢竟你只是想睡8小時,不是一輩子…

▲失眠推薦美妝保養品。(圖/品牌提供)

▲NEOM 舒緩恬睡極致香氛蠟燭 140g,2,380元

【助眠精油】

適合睡前使用的精油,包括薰衣草、岩蘭草、杜松、茉莉、乳香、天竺葵等。我習慣會把它塗抹在太陽穴、耳後、頸後穴道等,還會滴在面紙裡,深呼吸嗅聞3~5次,讓心靜下來。

▲失眠推薦美妝保養品。(圖/品牌提供)

▲Darphin 甘菊芳香精露 15ml,2,750元;SOiL Relaxing舒緩複方按摩油 100ml,980元;DHC 晚安舒眠噴霧 100ml,480元。

【溫熱眼&頸5分鐘】

用眼+用腦過度的族群必學!用暖暖包或是熱毛巾都好,睡前在平躺狀態,針對雙眼與眼周熱敷,能有效舒緩眼壓與腦壓。

頸後熱敷,則是能放鬆風池穴與大椎穴,快速消除勞累。但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以免讓皮膚受傷,或引起敏感反應。

你問我通常敷多久?恕我無法回答,因為我一旦用這招,醒來就天亮了。

▲睡覺。(圖/CFP)

▲祝大家一覺到天亮,跟失眠說掰掰。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失眠, 助眠, 快眠, 精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