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中島美雪傳世大作《時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傳世的音樂詩篇,莫過於此~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2017年,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7 喜歡分享好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她,看盡日本流行樂壇的與時俱進的變化,她的音樂與堅持,更是持續感動著不同世代的日本人。這位女歌者,只有她,才有如此能耐,因為「中島みゆき」(中島美雪)是她的名字,而她的音樂,則是一首首能感動人心的詩篇。

距今42年前的1975年12月21日,中島みゆき推出了她在該年9月正式出道以來的第2張單曲作品,這首歌曲名為「時代」,描繪並見證著屬於那個無論政治、經濟都有著極大變遷的時空背景。

中島みゆき以民謠吉他為創作基調,這首時代有著學生民歌的濃厚風情,看似簡單卻異常有味道的旋律,蘊含著對這個時代的感受,蘊含著每一個人對這個時代的無力與期許,這樣純粹的歌聲與感動,著實打動了無數人,也因為這首歌曲的成功,讓她的音樂人生有了不錯的開始。

儘管這首「時代」在推出當時的銷售成績並非極佳(公信榜銷售成績未達20萬張),但真正的好歌是不會寂寞的。「時代」堪稱為中島みゆき的傳世佳作,後來不僅被無數歌手翻唱外,甚至收錄在日本的音樂課本中,以及被日本文化廳納入日本歌曲百選之一,都可以想見這首歌曲對日本文化的影響有多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