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我」 讓自己更快樂的4句心靈解藥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心靈解藥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想要更快樂?有些事情可以退一步思考。

文/班尼

人生的煩惱很多,課業、經濟、工作、家庭、感情都是來源,每一個環節都左右著情緒,想要更快樂?《「不需要」,就是九成煩惱的解藥》一書裡面有許多情緒解藥,以下分享4句書摘,讓你知道:退一步看到的天空,生命會更美好。

1.「別人的態度,與我何干?」

▲心靈解藥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若不認同別人的話,那他與我何干呢?

當你不爽別人的言行舉止時,怒火快衝破腦門之際,不妨問自己:「我認同這個人嗎?他們態度、行為我認同嗎?若不認同,那他要怎樣,與我何干?」

2.「不需要,就是解藥」

▲心靈解藥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覺得失望、難過或生氣時,可以先問自己:「我真的需要嗎?」

生氣常常出自想要的東西得不到、預期太高失望、想做的事情被阻擋,但可以冷靜想一下:「我真的需要它嗎?」

這可以延伸到:沒得到他人肯定不會生氣,因為你並不需要他的肯定;沒得到沒想要的東西也不會難過,因為你不需要得到它。

要活得開心,「不需要」想太多、「不需要」太計較、「不需要」太完美、「不需要」太在意。「不需要」,就是九成煩惱的解藥。

3.「沒有人有義務要幫我」

▲心靈解藥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若得到他人幫助,可要好好回報。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不要奢求別人會設身處地,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助你、對你多留一份心力。

若有人願意幫你,是你的福氣。而若要付出,就要心甘情願;若是得到一臂之力,要當作走在路上撿到寶,應當懷著感恩的心去回報。

4.「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我」

▲心靈解藥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世界這麼大,不可能被每個人喜歡。

有位演員曾說,若試鏡沒被選中,會告訴自己:「他們要找的是蘋果,而我是梨子。」她知道自己並不是難吃或壞掉的蘋果,而是一顆好梨子,只不過他們當時要的是蘋果罷了。

仔細想想,有誰真的是人見人愛?周杰倫、蔡依林,有些人喜歡,有些人討厭。他們都非常清楚一點是: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我。

永遠不要妄想為了討好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而改變。因為不喜歡你的人,你變得怎樣他都不喜歡。不管你怎麼改變,也不會讓人人都滿意。

別妄想所有的人都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情緒, 快樂, 解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