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球后戴資穎宣布參選羽協理事 盼為選手發聲

▲▼台北世大運羽球團體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林育正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19日宣布參選中華羽球協會理事!教育部體育署在今年8月31日修法通過國民體育法,在理事席次部分,明定現任或曾是國家隊選手理事,不得少於全體理事總額五分之一,台灣羽球一姊此次表態參選,也是未來希望能夠為選手發聲。

台灣各單項運動協會107年度將要開始第一次的開放理事長民主改選,戴資穎決定參與這個改變歷史的里程碑,參選羽球協會的選手理事,站到第一線,反映最確切的選手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8月份甫上任的新任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自已為選手出身,能更了解選手教練的需求,希望更多選手教練裁判加入中華羽協的改革進步行列。中華羽協也將配合體育署政策,於明年度再次改選,相信這幾個月的改革與努力,選手教練裁判與會員都看得見。

▲▼     羽協理事長張國祚        。(圖/記者洪偵源攝)

▲ 羽協理事長張國祚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國體法在9月20日經總統公布後,依規定特定體育團體要在6個月內完成章程修訂、開放民眾加入並進行理監事改選。體育署規劃在前3個月推動民眾報名作業,除了幫協會爭取章程修訂作業時間,同時滿足民眾有充分時間加入之需要,而接下來三個月為第二階段,協會將處理會員資格審核、繳交會員費及理監事改選所需相關程序。

體育署在9月8日起,於網路開放一般民眾加入各運動單項協會,戴資穎在12月初就已經完成網路報名,根據體育署13日公布最新體育團體報名人數,位居第二名的羽球協會本週人數則是暴增4163人,成為第二個人數破萬的單項協會,緊追在足協之後。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希望未來能爲選手發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戴資穎羽協國民體育法體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