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能進來都是好選手」 陽岱鋼提醒廖任磊融入環境

▲廖任磊。(圖/記者王真魚攝)

▲廖任磊。(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201公分巨投廖任磊本季效力日本巨人,多在二、三軍磨練,同為巨人隊的陽岱鋼作為前輩,告訴他一定要融入環境,而語言方面對廖任磊來說不是問題,過去就讀日本岡山共生高等學校,早已通過N2日文檢定,與隊友溝通無礙,甚至可以充當洋將翻譯。

廖任磊2016年日本職棒選秀會被巨人隊以第7指名挑中,今年整年沒上一軍,二軍出賽14場,1勝1敗1救援,防禦率5.27,談到今年成長最多之處,他透露:「比較能適應環境吧,先前岱鋼學長有告訴我,能進來都是好選手,要好好適應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辦法融入環境,語言相當重要,廖任磊說:「自己高中就考過日文二級,溝通沒有任何問題,目前也不用翻譯。」而過去接受美式訓練,如今接觸日式訓練,對此他表示:「多少有些衝突,但自己不會設限,各方面都會去學習。」

就讀開南大學時期,總教練郭李建夫可說是廖任磊的貴人,包括協助他修正投球動作缺失,並重拾過去熟悉的高壓投法,不過到了日職之後,廖任磊投球動作被修改過,他坦言:「投手確實是比較敏感,稍微被調整,可能就會覺得不對勁,現在自己是改回原本的動作,只要投出來,應該是不會再被改姿勢。」

▲陽岱鋼向學員分享自己消除緊張的秘訣。(圖/NIKE提供)

▲陽岱鋼。(圖/記者王真魚攝)

關鍵字: 陽岱鋼巨人廖任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