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在日職3成打擊率秘訣 柳田悠岐:全力揮擊

▲柳田悠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柳田悠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軟銀鷹強棒柳田悠岐的打法跟一般日職打者不同,他表示,在高中時就養成全力揮棒的打法,進職棒之後也是維持相同的打法,從裡面去揮擊,打中球之後就不去在意之後的動作。

柳田悠岐在2010年選秀被軟銀鷹選中,2011年在一軍只有出賽6場,2013年站穩一軍,2014年打擊率來到3成17,2015年打擊率3成63、34支全壘打、33次盜壘,達成「333」紀錄,該年拿下洋聯打擊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2016年是3成06打擊率、2017年是3成10打擊率,今年安打數有139支,99打點追平2015年的個人生涯打點數。

由於他的打擊型態跟日本職棒球員的打法不同,19日在台日職棒球星棒球教室,有國內基層教練很好奇?柳田悠岐是如何有這樣好的表現。

▲台日職棒明星棒球教室,柳田悠岐。(圖/記者王真魚攝)

▲台日職棒明星棒球教室柳田悠岐。(圖/記者王真魚攝)

柳田悠岐表示,高中時的教練就告訴他要全力出棒,進職棒之後,王貞治指示教練團不得改變柳田悠岐的打法,讓他可以繼續全力揮擊。

他表示,並不知道自己打擊時會有仰角,只是全力出棒去擠壓投手投出來的球,打出去之後也不知道會如何。

但他表示,平常11點就會提早到球場進行重量訓練,讓自己在球季中也可以維持肌肉的力量,這是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不做會覺得很奇怪。

關鍵字: 柳田悠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