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名校仙台育英飲酒處分 禁賽6個月、球員退隊

2017年12月19日 16:18

▲2016甲子園,作新學院奪冠。(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甲子園。(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甲子園名校仙台育英本月初傳出球員飲酒醜聞,除了監督佐佐木順一辭職負責之外,日本高校野球聯盟19日宣布祭出處分,禁賽6個月。

日本學生野球協會19日在東京都內展開審查會議,總計高校有17件、大學有1件違規事件,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仙台玉英飲酒事件。

仙台育英孕育出不少職棒球星,春、夏甲子園合計38次出賽,今年也代表宮城縣出賽,還晉級8強,不過日前傳出球員飲酒、抽菸問題,包括野球部3年級學生5人以及2年級生4人關聯,從3月下旬開始,合計8次違規紀錄。

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審議委員長常本明說明,仙台育英從12月6日開始對外禁賽6個月,關聯球員都必須退部,他也強調,「違規的頻率很高,名門受到很大的影響,希望能從體質改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