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縮水!普拿疼酸痛藥布、綠油精等家庭用藥漲價1至2成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傳出有多項家庭常用藥品漲價!開業藥局藥師表示,近來包含普拿疼酸痛藥布、綠油精、感冒常用的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丹等價格都有調整,漲幅約在1至2成。

▲▼ 家庭用藥價格調整。(圖/翻攝自GSK台灣分公司官網)

▲普拿疼酸痛藥布價格調漲。(圖/翻攝自GSK台灣分公司官網)

開業藥師沈采穎受訪表示,普拿疼酸痛藥布5款漲價品項分別是普拿疼肌立水性酸痛藥布5片、9片,普拿疼肌立酸痛藥布8片、21片,以及普拿疼酸痛貼布小油布12片,將從現行的130元至260元,調漲至145元至299元,漲幅在1成上下。薄荷類紓緩常用的綠油精,3款依照容量不同,價格增加10到29元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產普拿疼酸痛藥布的葛蘭素史克藥廠表示,2008年以來從未調整價格,為了反應近年來營運及製造成本不斷提高,不得不調整價格;生產綠油精的新萬仁化學製藥也發表聲明指出,近十年來國內外原物料取得成本不斷上漲,加上製造成本提高,在各項因素考量下調整價格。

▲▼ 家庭用藥價格調整。(圖/翻攝自官網)

▲老牌綠油精也調整價格。(圖/翻攝自新萬仁化學製藥官網)

另外有藥師指出,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丹液等感冒糖漿也已漲價,均自原先16元調漲至17元,業者也是因為原物料、製造、人事等成本增加而調整售價。

沈采穎表示,明年起衛福部實施藥品優良運銷作業規範,從倉儲到運送相關要求都有提昇,例如必須要有恆溫設備等,勢必會增加藥商的運輸成本,進而影響到藥品價格。就她的觀察,明年應該陸續還會有藥品價格調漲情形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