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死背書!專家傳授「恢復記憶力」撇步...銀杏有用?

▲史瑪特過生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在死背書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進而影響大腦正常表現,忘東忘西成為常態,久而久之對自己失去信心,金魚腦窘況也會隨著放棄治療而日益嚴重。《史瑪特過生活》19日邀請到藥師王明媛、失憶少女蔡允潔、忘詞少年黃靖倫和忘記女孩壯壯,藉由可愛的互動遊戲,一邊讓專家傳授你恢復記憶力的秘訣!

來賓首先分享自身喪失記憶力的故事,壯壯提及自己常早上醒來後才驚覺未拔掉隱形眼鏡,蔡允潔則是會忘記吃飯沒,而歌手黃靖倫更時常在演唱會上忘詞,針對上述情形,藥師王明媛近一步解釋記憶力是否反映在遺傳以及生活習慣上。

而前陣子記憶力口香糖超夯,藥師也出面解釋其功效,另外面對民眾常有的保健食品迷思,例如B群、魚油、雞精是否能增強記憶力,王明媛也會在這集節目中做說明;節目中她更證實多吃銀杏的確有助於記憶力恢復,對於預防老年癡呆症也確實有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最後傳授解救記憶力的撇步,多運動、幻想法、圖像記憶法皆是不錯的選擇,至於小孩想恢復記憶也有其獨特的方法,爸爸媽媽可以學起來。更多節目內容記得鎖定今晚10點在ETtoday分享雲直播的《史瑪特過生活》!

播吧同步直播網址: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604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