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處女就不純潔?」柬埔寨正妹拍片討論初夜引爭議

▲▼柬埔寨正妹拍片討論初夜起爭議。(圖/翻攝自A Dose of Cath facebook)

▲柬埔寨網紅凱瑟琳(Catherine Harry)經常在臉書上發表對女性議題的看法。(圖/翻攝自A Dose of Cath faceb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女性地位相當低落,因而衍生出不少雛妓、販賣初夜等問題,而23歲網紅凱瑟琳(Catherine Harry)經常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討論一些在當地傳統電視台鮮少談論的主題,日前更拍影片討論童貞、月經、自慰、墮胎等女性相關議題,引起相當多人的討論與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凱瑟琳日前透過臉書粉專「A Dose of Cath」表示,「每次我聽到有人在討論『這個女生不是處女,她一點都不純潔,所以她不是一個好女人!』這種話時,我都會變得很激動,我很想把他們的這種想法抹滅掉」、「我們的價值難道是由貞操決定的嗎?女性有權決定我們的價值是建立在處女膜,還是在跟我們結婚的人身上。」

凱瑟琳表示,在柬埔寨沒有人敢這樣公開討論,因此人們也會對討論這些議題感到害怕,不過她相當不以為然,「有些男生說我鼓勵女人做愛、要求性解放,他們覺得這樣就是被冒犯,一直不斷的說男人不喜歡吃剩飯」。

在柬埔寨,女性傳統地位比男性還低落,因此凱瑟琳的影片受到不少人的批評,像是討論童貞的影片就引起熱議,讓她收到許多男性的騷擾訊息,包括生殖器照片,雖然被騷擾跟批評讓她不是很開心,但她還是會繼續拍影片,談論當地人不敢討論的事情。

柬埔寨的人口販運及雛妓問題長期以來受到非政府組織(NGO)的重視,不過凱瑟琳則說,她更想探討的是不常被討論的主題,像是職場性騷擾、性教育及美妝等,也希望她的部落格可以收到更多觀眾的支持跟迴響,有民眾就曾說過,「我喜歡她的影片,雖然我可能不會同意她所說的一切,但我認為這些主題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