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清晨突遭搜索 學者:蔡政府不可不慎

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清晨突遭搜索。(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許在臉書直播,畫面可見調查局人員拿出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指王炳忠涉及《國家安全法》,因此要求入門調查,卻遭王炳忠拒絕,雙方僵持快40分鐘,最後被鎖匠開門。對此,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除非有一槍斃命的鐵證,否則若倉促出手,勢必遭致非議與批評,「蔡政府不可不慎」

王炳忠原訂19日下午3時30分邀請媒體茶敘,分享新黨12月9日至16日赴大陸進行「創新之旅」,卻在清晨遭警方、法務部調查局人員持著法院的搜索票要求開門,痛批「搞得是白色恐怖」、「我一個人在家裡頭,你要把我嚇死哦」、「我們剛剛從大陸回來,你們就來懷疑我們嗎」。

新黨對於王炳忠被搜索一事出面說明,新黨青年軍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也因疑似涉入《國安法》,幫忙對岸蒐集情資,於19日清晨接連被搜索。4名青年軍家人也哭訴政府「白色恐怖」,像回到戒嚴時代。

范世平表示,他非常討厭王炳忠,也與他爭辯過,但是對於他被搜索,我希望檢調能拿出鐵一般的證據。他不認為大家會同情王炳忠,也不會認為這是民進黨搞白色恐怖,因為王炳忠的言論太誇張,統派團體近年太囂張跋扈,中共對台更是文攻武嚇,但當許多人拍手稱快時,檢調單位更應如履薄冰。

范世平強調,國安案件最困難的就是事實認定,除非有一槍斃命的鐵證,否則若倉促出手,勢必遭致非議與批評,蔡政府不可不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