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購2艘掃雷護衛艦 警戒中國公務船巡釣魚台

▲日本船艦警告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本船艦緊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日本政府18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相關閣僚會議,針對領海不斷發生中國公務船侵入與北韓漁船非法作業等問題,進行加強海上安保的討論,更計劃建構應對尖閣諸島(釣魚台)周邊海域的警備機制。此外,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同日在財務省表示,將採購2艘具備掃雷功能的護衛艦,預計防衛預算總額將連6年升高

綜合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在閣僚會議上強調,「海洋安全局勢嚴峻,不允許有片刻疏忽。將活用本年度預算加強海上安保機制,守護和平富饒的海洋。」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也在會議後表示,「將建構能夠同時警戒尖閣諸島周邊領海與應對北韓『幽靈船』的機制。

報導指出,海上保安廳8月的預算申請總額達到創新高的2303億日圓(約619億元新台幣),並要求增加493名職員。

此外,小野寺五典同日也在財務省和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針對2018年度預算案,進行閣僚協商,確保了採購2艘新護衛艦的費用,總計1055億日圓(約283億元新台幣),也預計防衛預算總額將連續6年增加。他提到,伴隨中國海洋活動的增加,新護衛艦將用於警戒監視等活動。

小野寺表示,「(新護衛艦)擁有目前由掃雷艦具備的掃雷功能等,能應對多種任務。希望可以萬無一失地保衛我國。」報導指出,新護衛艦因船體緊湊化及系統整合等,所需船員降至約100人,為此前的一半,建造費也僅為以往的六成。

日本與中國存在領土主權方面的爭議。 (圖/路透社)

▲▼釣魚台,尖閣諸島,日本抗議中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