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查斯特歌詞求救「呼吸很吃力」 歌迷越聽越心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18日傳出燒炭自殺,在送醫途中過世,得年27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親友和粉絲悲痛不已。就如7月離世的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一樣,生前在歌曲中皆透露些端倪,讓不少歌迷難過地說「越聽越心痛」。

 ►看更多【SHINee鐘鉉自殺死亡】相關新聞

SHINee成員鐘鉉和聯合公園查斯特。(圖/CFP、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鉉和查斯特在今年自殺離世。(圖/CFP、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公園在2017年的作品《Heavy》中寫道,「我不喜歡自己現在的想法,累積許多不必要的煩惱,希望可以放慢一切速度,我想放手但恐慌之中仍有些安慰,我快把自己逼瘋了。(I don't like my mind right now/Stacking up problems that are so unnecessary/Wish that I could slow things down/I wanna let go but there's comfort in the panic/And I drive myself crazy.)」副歌則唱著:「如果我放手就可以自由,堅持,為什麼一切都如此沉重。(If I just let go, I'd be set free/Holding on/Why is everything so heavy.)」

另外一首《Nobody Can Save Me》也透露類似絕望的訊息,但這些都是查斯特和其他團員的共同創作,團員之一的麥可先前受訪時便表示,這首歌以每個團員面臨的困境做為靈感,完成歌詞的當天查斯特狀況就不太好,「他原本說沒事,後來卻說『你知道嗎?我一點都不好,很多事情發生,我現在根本是水深火熱』。」

聯合公園(Linkin Park)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圖/翻攝自聯合公園粉絲專頁)

▲查斯特逝世,全球粉絲悼念。(圖/翻攝自聯合公園粉絲專頁)

鐘鉉2016年幫李遐怡作詞作曲《嘆息》,歌詞就寫道:「就算呼吸很吃力也沒關係,誰也不會因此責怪你,可以偶爾犯錯,大家都是如此,『沒關係』這句話,只是一句話就能成為安慰……。」最後透露些許希望,但結束後留下的是更多的孤寂感,現在聽來更是格外沉重。

雖然現在看來是有點放大歌詞內容,但可以看出粉絲對偶像離去的不捨,「生前都是將心裡的痛苦呈現在歌詞裡,在求救,但卻沒有人查覺,大家要多關心身邊的親友」、「現在才知道原來你早就發出求救了……只是大家都沒有發現」。

鐘鉉、查斯特歌詞求救「呼吸很吃力」,歌迷愈聽愈心痛。(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網路)

▲來不及讓LED許願牆選上 鐘鉉粉絲崩潰:站在101前面大哭。(圖/翻攝自SM NOW)

▲鐘鉉熱愛舞台,驟然離世令粉絲相當難過。(圖/翻攝自SM NOW)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