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倒退稅卻年年增 年輕人怒吼:拒絕違法課稅

▲▼反財稅黑手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18號晚間許多年輕族群到場聲援,抗議稅制不公、稅官胡亂開稅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18、19日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18號首日晚間活動現場超過一萬人參與。其中也包括不少年輕族群到場聲援抗議,強烈表達「拒絕違法課稅」、「廢除稅務獎金」、「反對政府超徵稅收」等訴求!

到場聲援的青年代表沈陞豪指出,近4年來政府稅收超徵近6000億,這些稅收都是來自於人民、企業,但現在年輕人薪水一直沒有漲,但繳出去的稅卻越來越多,「(政府)連路都鋪不好,到底是把超徵6000億拿去哪裡?我覺得這是政府應該要跟人民講清楚的。」

而台灣稅務官追繳稅有「查稅獎金」往往最讓人詬病,使得不少稅務官為求獎金亂課稅的情況發生,沈陞豪指出,「稅務官去查稅,本來就是他們應該做的工作,而不是因為獎金而去開一些奇奇怪怪的稅單,然後陷害給人民,真的很誇張!」

▲▼反財稅黑手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系4年級的蘇冠綸則表示,雖然繳稅本身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但是當民眾被開了一張不合理稅單,打行政救濟還必須先繳一半的稅金,讓很多人根本無力負擔,民眾根本沒有合理的管道來表達訴求,這明顯是「行政權獨大、行政官員打壓人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的萬年稅單早已是國際奇聞,其中國內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蘇冠綸說,「我們現在如果沒有站出來,就等於放任政府一直用行政手段操控稅收,加上這些超徵的稅收也不知道用去哪,這不是很奇怪嗎?」

▲▼反財稅黑手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稅改革聯盟發言人江家昌認為,財政部每年會有設定稅收標準,既然有稅收標準,為何這4年還會超徵6000億?依照現在台灣景氣往下走的情況,「鵝變小但為什麼拔的變多?這真的不合理!」

18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怒吼的民眾,期望總統蔡英文能聽到人民心聲,拿出魄力,回應活動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反財稅黑手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財稅稅收反財稅運動上街稅災戶青貧族法稅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納保法要落實 羅淑蕾:先解決太極門案件!

納保法要落實 羅淑蕾:先解決太極門案件!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今(18)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現場超過一萬人參與。前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也到場聲援,她表示,《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將年底前上路,但卻爭議連連,她指出,若想要真正落實納保法精神,第一個應該要先解決太極門案件,否則講太多公平正義也沒有用。

2017-12-18 22:36

被亂開稅單、走行政救濟還得先繳錢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違憲

被亂開稅單、走行政救濟還得先繳錢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違憲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明(18、19)兩日都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稅制不公與稅官濫權,截至晚上7點半為止,約有8,000人參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自己當律師許多年,現在大家都知道今年很重要的課題就是司法改革,雖然繳稅是大家的義務,但很多民眾卻不知道稅吏濫權是常態。稅災戶呼喊:「冤獄國家要賠錢,冤稅也是相同道理。」

2017-12-18 20:29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明(18、19)兩日於台北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約有10,000人參與,其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痛批,全台有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未結案,許多是烏龍稅單,包括稅官認錯人、為稅務獎金亂開稅單等狀況,「財政部近5年來超徵了6,000多億元民脂民膏,卻不知花到哪裡去。」

2017-12-18 18:36

官員濫稅 百姓無奈 近20年來15件稅災案總整理

官員濫稅 百姓無奈 近20年來15件稅災案總整理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將於今明(18、19)兩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將有上萬人提出5大訴求,為的就是爭取租稅正義。自有紀錄的1997年太極門冤稅案以來,國內稅災戶頻傳。法稅改革聯盟指出,不僅有小市民賣滷味被稅官誤認為成隔壁豬肉販而收到高額稅單;高技術人才的股利所得被稅官惡意列為薪資所得、課以40%的高稅率,400萬元的收入全數被「A」走;惡劣稅官在太極門案明明已收到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的敗訴判決,卻仍未撤銷稅單。

2017-12-18 07:55

「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 南台科大登場

「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 南台科大登場

南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法稅改革聯盟及中華人權協會,在南台科大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邀請財稅專家學者、法界代表、會計師、稅災受害者與崩世代青年與會,探究行政救濟制度,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及租稅正義,推動法稅真改革,找回良心,為人民造福祉。

2017-12-01 10:37

稅官冤枉 法官無視?行政救濟敗訴率高達94% 萬人不滿再聚凱道

稅官冤枉 法官無視?行政救濟敗訴率高達94% 萬人不滿再聚凱道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將於今明(18、19)兩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有上萬人參與。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的萬年稅單早已是國際奇聞,其中國內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根本是稅官、法官聯手打人民。」

2017-12-18 06:27

「窮人越窮、富人越自由」陳志龍批擴大稅基是假改革

「窮人越窮、富人越自由」陳志龍批擴大稅基是假改革

這兩日法稅改革聯盟走上街頭進行連續兩日的抗議活動,主張「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為此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今(18)日表示,台灣的擴大稅制只擴大窮人家的,導致有錢人越自由,沒有錢的人越沒自由,這次行動希望能推翻蔡政府在稅制法西斯,爭取在稅法上真正的人權。

2017-12-18 14:45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

面對台灣的稅務亂象,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教授表示,「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他表示,稅制改革要將人權的問題納入,貫徹憲法要求的以「法律」課徵人民納稅義務,而非以各種行政手段,從人民身上挖稅,應該要讓人民更愛國家,國家才會有錢。

2017-12-18 09:00

稅務被壟斷?民眾敗訴率高達94% 萬人吶喊5訴求!

稅務被壟斷?民眾敗訴率高達94% 萬人吶喊5訴求!

台灣繳稅、查稅被壟斷?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團體18、19日將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財稅黑手」,喊出五大訴求,並批評國內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根本是稅官、法官聯手打人民」。究竟台灣萬萬稅之外,還有那些稅制讓民眾好困擾?《雲端最前線》18日邀請立委蔡易餘、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資深媒體人蔡玉真獨家解析。

2017-12-18 11:31

太極門冤案平反記者會 法官用行動力挺

太極門冤案平反記者會 法官用行動力挺

沉冤21年的太極門稅務官司,被法學界稱為「稅法上的228事件」,在太極門假案平反十周年記者會中邀請當年判決太極門刑事官司無罪的台北地院法官趙子榮,以及已經退休的高院審判長溫耀源,用行動力挺司法人權。

2017-07-25 08:3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