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貓用「多階段睡眠」 比連續睡滿8小時更有活力

▲睡覺,貓。(圖/翻攝PEXELS)

▲沒時間睡滿8小時,用多階段睡眠,比連續睡8小時還有精神。(圖/翻攝PEXELS)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忙碌的工業化社會,常常加班造就上班族睡眠不足的問題,睡8小時是很幸福、睡7小時是幸福、睡6小時是幸運、睡5小時家常便飯。想要睡飽,沒門~只好周末花一整天睡大覺,把睡眠債全補回來,才能讓自己難得恢復活跳跳、百分百的精神指數。

據《Psychology Today》報導,學「貓睡」,進行多階段睡眠比睡8小時更有精神,「雙層睡眠」對現代人來說是較為可行的方式,將睡眠時間分為「夜晚的主睡眠」與「白天的輔睡眠」,在晚上睡滿6小時,白天一段30~90分鐘的小睡,加起來最多也7.5小時,但卻能維持你生龍活虎的狀態。

▲睡覺,貓。(圖/翻攝PEXELS)

▲晚上睡6小時,白天睡30~90分鐘,就會很有活力囉!(圖/翻攝PEXELS)

其實,在農業時代,祖先們會在夜晚睡3~5小時,醒來勞動後,再睡3~5小時,他們配合日出、日落的時間進行睡眠。「貓」也是如此,無時無刻都在睡,但睡一下就醒來,精神竟比人還好,這是因為牠們是採「多階段睡眠」的緣故。

▲睡覺,貓。(圖/翻攝PEXELS)

▲貓無時無刻都在睡,其實牠們就是多階段睡眠的代表,醒著時超有活力。(圖/翻攝PEXELS)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多階段睡眠是將睡覺時間切成好幾小段的做法,對於要連續上班8~9小時的現代人,是比較不可行的做法,但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周末我們好像就是在睡睡醒醒中度過的,清醒時間照樣很有精神。

晚上沒辦法睡飽飽的人,嘗試白天睡午覺,用雙層睡眠方式,維持自己一天的精力吧!

關鍵字:

, 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