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南下!19日下探11℃…水氣足高山飄雪 番薯急凍變藍

▲大陸冷氣團提前南下,19日全台急凍。(圖/中央氣象局)

▲大陸冷氣團提前南下,19日全台急凍。(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天氣越晚越冷,民眾再不保暖就要崩潰了!中央氣象局18日表示,大陸冷氣團提前影響台灣,水氣偏多,東北部整天仍有下雨情形。北部最低溫預計達12度,東部15、16度,而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清晨下探11、12度,白天高溫上看23度。這波冷氣團預計影響到23日(星期六)早上,民眾真的要做好保暖。

▲大陸冷氣團提前南下,19日全台急凍。(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9日新一波大陸冷氣團提前南下,水氣仍偏多,東北部整天易有雨,北部、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也因冷空氣影響、水氣較多,因此有機會出現降雪。

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夜晚至清晨溫度約14至15度,北部清晨低溫約12度,東部清晨15、16度,其他地區16至17度;白天高溫部分,中南部約18至22度,北部及東北部約16、17度,花東約20至22度,日夜溫差明顯。

▲大陸冷氣團提前南下,19日全台急凍。(圖/中央氣象局)

18日與19日(星期一與星期二)兩天是水氣最多的時候,預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現象;20日(星期三)冷氣團持續影響,環境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天氣型態。北台灣低溫約13度,高溫也僅約16、17度;中南部白天陽光露臉,高溫預計在22至24度,但夜晚之後由於風速較弱加上環境水氣少,輻射冷卻現象逐漸明顯,中南部低溫預估約13、14度。

21日至22日(星期四至星期五)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為明顯的時段,夜晚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中南部地區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計低溫下探11、12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部分地方不排除再低一些。23日(星期六)後雖然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24日(星期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