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解密:多喝水不會讓皮膚更水潤 擦保養品較有效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粉絲專頁、IRENE KIM IG)

▲你以為多喝水能讓肌膚保水嗎?實際上,乖乖保養更快。(圖/翻攝曾之喬粉絲專頁、IRENE KIM IG)

時尚中心/外電報導

常聽到許多人說「喝水」是肌膚潤澤的關鍵,每天攝取足夠的水分,能讓肌膚看起來保水Q彈,但據《BYRDIE》報導,美國皮膚科醫師Joshua Zeichner表示:「沒有研究表示,喝水會直接滋潤肌膚,其實外用保濕遠遠比喝水有效。」

如此說法貌似與傳統觀念背道而馳,但另一位皮膚科醫師Margarita Lolis解釋:「當你喝下水後,它不會自動轉移到皮膚表面,而是進入血液滋潤細胞,再經由腎臟過濾,直接滋潤整體。」所以,若要談肌膚保濕問題,Joshua Zeichner才會說「外用保濕」保養,比喝水更有效。

▲水。(圖/翻攝PEXELS)

▲水份攝取後,進入體內細胞循環,維持生理機能。(圖/翻攝PEXELS)

Joshua Zeichner提到「保濕產品內含凡士林、甘油」等成分,能直接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於是能常保肌膚保水狀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對於,要怎麼維持高保水的肌膚,Margarita Lolis建議,要將以下5件事貫徹到日常生活中。

1.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而不是肥皂。
2.避開含有酒精的保養品。
3.暴露在乾燥的空氣中時,使用加濕器。
4.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含氯的水之下,洗澡不用洗過久、洗碗時必須戴手套。
5.淋浴後、洗手後,請塗抹乳液、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