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8在2004年追逐幽浮 錄到高速旋轉移動白色橢圓物

2017年12月19日 00:25

▲▼ 美國防部斥6億元秘密進行UFO研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防部斥6億元秘密進行UFO研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16日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此前每年都從6000億美元的年度預算當中,撥出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用來研究不明飛行物體(UFO)。今年8月間,一段被公開的影片顯示,2名海軍飛行員曾經目擊一個白色不明物體,「速度之快甚至超越F-18戰鬥機!」

影片內容顯示,2004年11月的某個中午,時任中校的佛萊沃(Cmdr. David Fravor)與少校史雷特(Lt. Cmdr. Jim Slaight)各自駕駛一架F/A-18F超級大黄蜂戰鬥機,於加州聖地牙哥外海執行例行任務期間,突然收到來自美國普林斯頓號(CVL-23)巡洋艦的無線電指稱,過去兩週普林斯頓號一直持續追蹤某個神秘飛行物體,這些物體瞬間出現在8萬英尺的海面上空,接著俯衝停在2萬英尺高度進行盤旋,要求兩人前往查看。

佛萊沃和史雷特遵照無線電的指引,抵達與不明物體匯合的雷達位置,並未發現可疑飛行物體,雷達上也空無一物。由於當時氣候狀況良好,佛萊沃察看海面突然發現部分海水正在翻騰,上方大約50英尺有個白色物體正在不規則地跳躍,直徑大約12公尺呈現橢圓形,海水激起的波浪看起來就像煮沸的熱水一般

▲▼ 美國防部斥6億元秘密進行UFO研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萊沃隨即飛向不明物體,對方立刻加速飛走,不久之後兩人又被告知前往60英里外的地點會合,因為雷達又偵測到不明飛行物體的蹤跡。佛萊沃強調,當時兩架飛機距離會合地點還有40英里,那個不明物體不到1分鐘就抵達,等到兩機過去再度消失,上級也都知情卻沒展開進一步調查。

弗拉沃事後表示,這個不明飛行物體有發光的光環,移動時可以高速轉動,速度比F-18快多了,但卻沒有機翼或旋翼,也沒有排氣。影像中,飛行員還稱它們是一整隊在飛行。

根據了解,美軍此前公布的「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畫」(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me)開始於2007年,過去只有少數官員知情,據傳國防部還曾於2012年停止資助經費,不過計畫並未停歇。研究人員除了從事每日例行工作,還要負責調查各種可疑的飛行物體,如今隨著軍方解密總算公諸於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