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保暖:紅豆湯與毛巾暖身,2個實用小撇步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文、圖/退休好幸福

冷氣團來襲!想要在寒冬中維持身體的溫暖,其實很簡單。由專業中醫師提供的2種簡易方法,從飲食、外用兩個重要,就能及時、快速的找回一定的暖度,趕快接著看下去吧!

撇步1:喝紅豆湯
每當寒流來襲時,許多人會在下午茶或宵夜時間,來一碗熱騰騰的燒仙草或紅豆湯,更有聽說吃紅豆可以強健暖身,對女性養身益處多多。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唐佑任說明,紅豆的澱粉含量高,本身就有一定的熱量,且利水去濕,有助於消水腫、利小便,並有補血的作用,同時也是很好的解酒天然食材。不過,針對紅豆湯能夠暖身的論點而言,唐佑任表示若有加入黑糖或生薑,效果會更好,因為紅豆本身的暖身作用,並不及有產熱功效的黑糖與生薑。


撇步2:毛巾熱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還有一個說法是,將熱毛巾敷在身上覺得冷的地方,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嗎?

唐佑任醫師指出,使用毛巾來熱敷,只要溫度不要太燙,在全身敷都是可行的,建議也可以先泡入用生薑煮過的熱水再敷,或是在熱水中加入一些薑黃粉,更能促進血液循環。只是,如果本身冬天容易有皮膚乾癢的問題,就要注意熱敷的時間,以免症狀變得更嚴重。

提醒大家,冬天想要暖呼呼的身體,除了這些小方法之外,平常還是要有均衡的飲食以及適當的運動,維持人體的核心溫度,才是正確的暖身之道。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拒當「酷酷嫂」,吃枇杷治咳嗽?

不再冷吱吱!4大暖身穴位大公開

免疫力低下,按按這2個穴道

提升免疫力的養生吃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