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在香港當小孩難 蔡本山看鑽石王牌了解棒球

▲香港深水埗社區,蔡本山與媽媽。(圖/記者劉峻誠攝)

▲香港深水埗社區少棒球會,蔡本山與媽媽。(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劉峻誠/嘉義報導

香港深水埗社區連續3年來台參加諸羅山盃少棒賽,今年參加低年級組的賽事,雖然首戰在18早上10點結束,以1比11不敵六家國小,但他們仍留在比賽場地玩球,教練劉芷芊帶領小朋友玩許多棒球遊戲,讓他們從玩樂中找到對棒球的樂趣。

在香港棒球是冷門運動,但卻有一群孩子接觸棒球,蔡本山透過日本漫畫鑽石王牌認識棒球,也由身為壘球球員的媽媽更了解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深水埗社區,蔡本山與媽媽。(圖/記者劉峻誠攝)

▲蔡本山。(圖/記者劉峻誠攝)

蔡本山的媽媽表示,香港並沒有這麼大的比賽,也沒有很多小朋友在打棒球,能夠來到嘉義諸羅山盃,是個相當難得的經驗,可以讓他們更知道台灣的孩子是怎麼訓練的,也可以做交流。

而在香港打棒球相當不容易,因為根本沒有場地,也沒有太多的人一起打球,去年來到台灣參加比賽的小球員,今年大多沒有再來到台灣,教練劉芷芊提到,因為在香港,小學五六年級開始就要準備升國中的考試,所以必須認真讀書,在香港不只打棒球不容易,她說:「在香港當小朋友也很不容易。」

蔡本山很喜歡打棒球,媽媽透露原因,是因為他不喜歡讀書,不喜歡坐在教室內,這次能夠到嘉義比賽,讓蔡本山相當開心。

關鍵字: 諸羅山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