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遠離德國冷漠擁抱亞洲熱情 史坦哈汀格享受ABL

▲ABL,香港東方,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記者潘泓鈺攝)

▲香港東方亞洲內援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真的很開心能夠回來亞洲打球,這裏的環境實在是太美好了!」整個籃球生涯都在美國、德國度過的菲律賓德國混血長人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今年離開德乙加盟ABL香港東方,終於覺得籃球員是被重視的,也很享受亞洲對籃球的熱情。

「事情是這樣的,在德國足球才是第一運動,當地人對於籃球缺乏熱情,」史坦哈汀格說道,「回到亞洲後籃球員才真的被重視,況且菲律賓球迷可以說是『無國界』,不管是在哪裡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ABL創造出來的籃球環境實在是太美好了,處處都是球迷,幾乎場場爆滿,我很享受在香港東方打球的歲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4號 史坦哈汀格。(圖/記者季相儒攝)

▲史坦哈汀格首次代表菲律賓出賽,就是今年的瓊斯盃。(圖/記者季相儒攝)

史坦哈汀格是在德國慕尼黑出生,母親為菲律賓人,大學赴美就讀NCAA一級的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大三轉學至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畢業之後2006年史坦哈汀格加盟德國乙級籃球聯賽ProA,並在2016年收穫年度MVP。今年因為菲律賓國家隊歸化球員布萊奇(Andray Blatche)婉拒徵招亞洲盃的關係,菲律賓新歸化(因曾幫德國打過U18,根據FIBA規則近幾年無法代表菲律賓打國際賽)史坦哈汀格出戰瓊斯盃以及亞洲盃,結束後決定留在亞洲加盟ABL香港東方。

史坦哈汀格會選擇離開德國回到亞洲,就是因為不滿德國人對於籃球的冷漠,他先前受訪曾表示,就連諾威茲基(Dirk Nowitzki)的國家隊告別戰,進場人數都還比女足少,感到心灰意冷,因此才希望回到對籃球充滿熱情的亞洲。

▲亞洲盃,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截自FIBA官網)

▲史坦哈汀格代替布萊奇披上菲律賓Gilas戰袍出戰亞洲盃。(圖/FIBA官網)

▲ABL,香港東方,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記者潘泓鈺攝)

▲史坦哈汀格面對夢想家斬獲21分、4籃板。(圖/記者潘泓鈺攝)

「ABL的環境相當特別,他們營造出一種『國與國』對抗的感覺,加上主場的營造,這會更激發球迷的熱情,我很享受這種感覺。」賽後準備離開彰化體育館時,史坦哈汀格邊忙著跟台灣粉絲簽名、合照,邊分享ABL的魅力。當史坦哈汀格被問到是否對於自己在台灣這麼受歡迎感到意外,他笑著說,「其實不會,瓊斯盃的時候就知道台灣的熱情了。」

史坦哈汀格在加盟香港東方之後,也投入了今年PBA選秀,今年PBA菲律賓盃、主席盃雙料冠軍生力啤酒看重這位國家隊未來禁區支柱的未來性,不顧史坦哈汀格28歲的年紀,還是透過4換1向上季爐主Kia Picanto交易狀元籤,挑選史坦哈汀格。

▲abl,香港東方,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ABL官網)

▲史坦哈汀格上一場對吸血鬼隊轟下40分、17籃板,獲選單週最佳亞洲內援。(圖/ABL官網)

上一場對泰國摩諾吸血鬼轟炸40分、17籃板,獲得單週最佳亞洲內援肯定的史坦哈汀格,17日作客寶島夢想家上場24分鐘就有21分、4籃板的強勢演出,幫助球隊終場120比97寫下開季6連勝。史坦哈汀格表示,明年5月球季結束後就要正式加盟PBA,屆時他肯定會懷念ABL塑造出的特有籃球文化。

關鍵字: ABL香港東方史坦哈汀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