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老人月」馬拉松30場共餐搏感情 11月驟降剩6場

▲▼柯文哲,老人。(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日前出席長者活動,仍受到老人歡迎。(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砍掉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不滿;為此,柯文哲在9、10月份積極出席長者共餐活動,除了體恤民意外也親自解釋政策。儘管10月底敬老活動的意外讓柯市府的努力功虧一簣,但觀察柯文哲出席長者行程,仍受到熱烈歡迎;而北市社會局也透露,雖然政策上的「老人月」結束,但市長仍會不定期與長者共餐。

根據社會局統計,北市府內劃定9月5日為重陽月系列活動開跑日,隨即在9月份便安排多達8場的「公開」共餐活動;其中,在9月11日到15日更是一周內達4次。而隨著重陽節接近,10月份「公開」共餐活動更多達11次,一路持續到10月28日敬老登山活動。

據了解,除公開行程外,社會局還安排柯文哲在「老人月」期間每周固定時間與長者聚餐,若加上非公開行程,整個9、10月柯文哲的長者共餐行程接近30場,可以說是為了砍敬老金一事費煞苦心與長者「搏感情」。

雖然結束「老人月」後,柯文哲長者共餐行程銳減,整個11月只有6場公開及非公開的共餐活動,但柯市府仍持續推出老人福利政策,提出「祖孫共融」概念,將自費安養中心升級為托幼中心,營造代間共融的溫馨環境。

此外,還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銀青共居」方案,用折抵公共服務時數的方式推出便宜、優質的租屋,條件式要大學生陪伴長者,讓長者能多接觸年輕人、學習新知,不再對生活感到無聊。

▲▼柯文哲,老人。(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老人。(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老人。(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