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審學生代表又開噴!陳菊懷念余光中 林致宇罵:垃圾

▲陳菊懷念余光中,被課審學生代表林致宇罵垃圾。(組合圖/翻攝林致宇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懷念余光中,被課審學生代表林致宇批評是「垃圾」。(組合圖/翻攝林致宇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課審大會普高分組委員、靜宜大學生林致宇批評已故詩人余光中「沒資格稱為文人」,才剛引發爭議,就連高雄市長陳菊先前說懷念余光中,也被林致宇罵「垃圾」,再度引起討論。高雄市府則回應說,尊重多元意見,不予評論。

詩人余光中14日在高雄病逝,享壽90歲。課審大會的學生代表林致宇17日卻在臉書上批評余光中將文字當作武器,「做為威權體制廣告商人,與威權體制站在一方」,因此沒資個被稱為「文人」,言論引發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陳菊1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高雄因余光中而軟、港都因余光中而暖,我們對他的懷念與記憶,也將像鐵軌一樣長。」林致宇18日又在臉書上砲轟說,「陳菊根本斯德哥爾摩,你還記得你遺書寫過什麼嗎?不過也不意外,反正當年跟你一起搞黨外運動的戰友,現在房子還被你強拆。垃圾。」

高雄市政府不願對此評論,僅說「尊重多元意見」。而有其他網友說認為,批評余光中、罵陳菊都是個人的選擇,但這種譁眾取寵的行為無法引發大多數人的共鳴,「建議你要推動自己理想可以,但請不要用這種不道德方式,對推動你的理想沒幫助的。」

▼林致宇臉書全文。(圖/翻攝林致宇臉書)

▲▼課審學生代表又開噴!陳菊懷念余光中 林致宇罵:垃圾。(圖/翻攝林致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