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打350字!「超強速錄師」全台不到5人…唐鳳會議同步交逐字稿

▲▼無店面公會第三次產業論壇-唐鳳。(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周宸亘攝,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務委員唐鳳提倡「開放政府」理念,因此會議內容都在會後公布所有談話紀錄,但到底是誰可以一字不漏記錄會議內容?原來唐鳳每次出席任何會議,身邊都有一位優秀的「速錄師」,以人工打字一分鐘約300到350字,把所有對話都記錄下來。

根據《中央社》報導,唐鳳講話速度一分鐘約250到300字,而記錄說話內容的「速錄師」薛雅婷打字速度一分鐘約300到350字,打字速度竟然比唐鳳說的話還要快,相當厲害!薛雅婷表示,一定要打得比唐鳳說得快,才有辦法在會後立即交出逐字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與唐鳳合作?薛雅婷表示,2015年,當時還未入閣的唐鳳擔任12年國教課程發展委員會,因爆發「黑箱課綱」爭議,讓唐鳳提議委員會會議後,都要公布逐字稿讓外界檢視,因此透過朋友找到她打字記錄。

唐鳳一旁開玩笑說,「薛雅婷是我的速錄師,我是她的『速念師』,我念一堆東西給她記。」速錄師是新行業,在台灣國內相當稀有,全台不到5人,一般聽音檔打字的聽打員,聽打長度一小時的音檔,收費約新台幣1800元;速錄師的時薪則為約2000到3000元,視案件難易度而定。

薛雅婷表示,聽打員可重複播放檢視內容,完成1小時音檔通常需花上數小時;速錄師則贏在速度跟「準確率,且要和活動時間同步完成。唐鳳表示,薛雅婷幫忙做的紀錄早就超過簽約時數;薛雅婷則開玩笑說「我是做功德」,也考慮未來向唐鳳談新合約時要「以字數計費」,以提高收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