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嫻離婚「不用飛美國!」 名律師打臉何守正:3萬就搞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何守正與小嫻2012年在美國登記結婚,雖兩人未在台登記,不過台灣承認美國婚姻,兩人依舊有夫妻關係。男方律師丁昱仁日前表示,小嫻與何守正若要離婚,得先在台灣補辦登記再辦離婚,然後將證明文件寄回美國,不過具美國律師資格的邱彰則說明,一切手續都在台灣就可以完成,「不用這麼大費周章。」

 ►看更多【小嫻、何守正離婚】相關新聞

▲▼小嫻、何守正。(圖/翻攝自小嫻臉書)▲▼小嫻、何守正。(圖/翻攝自小嫻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嫻與何守正雖然只有在美國登記,但台灣依然承認兩人婚姻關係。(圖/翻攝自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何守正律師丁昱仁日前表示,小嫻與何守正要離婚,得先在美國找到願意承辦的律師,將當年兩人在紐約登記的資料申請、寄到台灣,然後在台灣辦結婚登記後,馬上再辦離婚登記,接著把在台離婚的文件寄回美國,手續有些繁複,需要時間。

▲▼小嫻、何守正。(圖/翻攝自小嫻臉書)

▲邱彰認為,何守正與小嫻沒有孩子和財產分配問題,手續更簡單。(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具有美國律師資格的邱彰表示,台灣承認美國婚姻,美國同樣承認台灣的離婚,「結婚離婚都是就地正法」,只需要把在美國登記的結婚證書,拿到台灣辦事處便可辦理,「不用還要來來回回這麼大費周章。」且兩人沒有孩子和財產分配問題,手續更加簡單,「台灣律師費加上登記離婚,費用花不到1千美金(約台幣3萬192元)吧,現在他們只要找個時間在台灣直接辦離婚,這樣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