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申請赴陸隱瞞見高官? 總統府:政治人物誠實是基本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赴中國大陸出訪行程之申請,遭到總統府駁回;其中,媒體揭露他有可能安排前往會見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但是府方透露,其申請書根本沒有提及此事,有隱瞞之嫌。對此,媒體追問若調查隱瞞屬實,是否有相關懲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誠實是基本原則,至於相關法條處置原則還須查一下。

由於吳敦義上任之後,國共之間的交流也不如預期;而曾永權是經過對岸同意,敲定於本月的21日率國民黨訪問團前往北京、廈門,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據報導,訪團除了會見台商、台灣學生之外,也預計會見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不過,曾永權赴陸的申請遭到總統府否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曾前秘書長是在本月6日向總統府提出申請,但是基於國家機密保護法三年管制期之規定,涉密管制原因並未消除,加上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規定要在出境前20天提出申請,因此未予以同意。

另外,弔詭的是,由於外傳曾永權此行是以國民黨副主席身份前往,並且替國共論壇進行前置作業,甚至會見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但是,總統府卻揭露指出,曾永權赴陸的申請書中,只有提到拜會台商、台生,並沒有任何政治交流的行程,「如果曾前秘書長此行確有媒體所報導的相關安排,則顯然申請書內容與實情有嚴重不符的情形。」

對此,媒體於下午總統府記者會上追問,如果調查隱瞞屬實,是否會有相關處置?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坦言,這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但基本上每一個人、每一位政治人物,「誠實是基本原則。」

黃重諺說,對於這次是什麼樣的行程,目的是什麼,都應該要誠實揭露;但因為現在是媒體報導,說他的行程是要接洽國共論壇,「如果這樣的話,跟他的目的不符,相信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相關規定,相關法條的處置原則還要再查一下。」

▼國民黨副主席、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圖/記者陶本和攝)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