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兩岸金融三會有望? 顧立雄:期待恢復交流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近期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以民間團體名義到大陸參訪,外界猜測兩岸金融交流將破冰,明年(2018年)兩岸金融三會是不是有望?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當然期待這樣交流可以恢復,但如果沒辦法,至少工作層級的監理交流要進行,像銀行跟保險有在進行中。

日前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以「民間團體」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的名義,到大陸北京跟當地的金融學會做交流,引起眾多國民黨立委關注。今天(1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立委賴士葆、盧秀燕、曾銘宗都針對此議題詢問顧立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曾銘宗詢問顧立雄,明年兩岸金融三會能否成?顧立雄回應:「當然期待這樣交流可以恢復!」但若沒有辦法,希望工作層級的監理交流要進行,目前銀行跟保險都有在進行,且工作層級交流會到「科長」以上的層級。

對於我國金融機構到大陸投資?顧立雄也表示,現在就銀行業到大陸設子行或分行,只要符合條件都會允許銀行去,對保險業也採一樣態度,「大方向會鼓勵金融業過去(大陸投資)。」

立委賴士葆也透露,聽說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也將以「學者」名義去大陸參訪,顧立雄則沒有直接否認,但也不願證實,僅表示希望循序漸進,跟大陸維持好的聯繫。

而顧立雄會後受訪,談到此事,他強調,因為保險跟銀行有較高的監理必要性,這部分的兩岸交流一定要維持著,但不代表證券業就不用。媒體也接著問到,保險局副局長也有兩岸交流嗎?顧立雄表示,雙方見過面,就是工作層級的交流,且兩岸都有保險的民間團體互相交流。

關鍵字: 兩岸金融三會金管會顧立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管會員工向曾銘宗檢舉高雄銀施壓 顧立雄:沒有這狀況

金管會員工向曾銘宗檢舉高雄銀施壓 顧立雄:沒有這狀況

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爆料,指今年11月收到金管會內部員工檢舉函,指稱近一年都受到高雄銀行施壓。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會後受訪表示:「我問檢查局局長跟同仁,都沒有(高雄銀)施壓的狀況存在!」

2017-12-13 16:20

立委曾銘宗爆料 高雄銀常打電話施壓金管會

立委曾銘宗爆料 高雄銀常打電話施壓金管會

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爆料,指今年11月收到自稱來自「金融監理單位」的員工,近一年都收到高雄銀行的施壓,檢舉函中指出「只要高雄市政府及高雄銀行高層一通電話打來,我們金管會就一定要買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回應:「我本身沒有接獲,我們檢查局長也沒有接獲。」

2017-12-13 13:37

黃國昌再爆 高雄銀幫慶富不實增資

黃國昌再爆 高雄銀幫慶富不實增資

立委黃國昌今天(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續追慶富案,他指出,高雄銀行在2014年12月協助慶富不實增資,高雄銀當時曾借3億給慶富旗下關係企業「慶洋投資」,慶洋投資再把錢轉到慶富,當作慶富的不實增資款。

2017-12-13 11:32

上市櫃公司起薪 顧立雄:大學畢業平均3萬

上市櫃公司起薪 顧立雄:大學畢業平均3萬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3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金管會調查過上市櫃公司起薪,研究所以上平均4萬元;大學畢業平均3萬元,金融業也應該不會比這標準低。

2017-12-13 10:55

國防部函告慶富解約 顧立雄:尊重國防部

國防部函告慶富解約 顧立雄:尊重國防部

慶富獵雷艦案,國防部今天(13日)宣布,已依海軍呈報的慶富造船公司相關違約具體事證,並按政府採購法及契約規定,正式函告通知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表示,一切尊重國防部的決定。

2017-12-13 10:34

顧立雄對遠銀下通牒 資安兩項目未完成絕對重罰

顧立雄對遠銀下通牒 資安兩項目未完成絕對重罰

金管會昨天(12日)宣布,遠東銀行日前遭駭客入侵盜領18億台幣,金管會正式對遠東銀行罰款800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3日)對遠銀說出重話,要求遠銀做到2項重點,分別是拉高資安層級、委外檢測,「如果做不到,這處分絕對不僅於這樣!」

2017-12-13 09:59

金管會拚金融科技 行動支付交易額逾131億

金管會拚金融科技 行動支付交易額逾131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明天(13日)將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報告「金融科技(FinTech)現況應用與周邊發展」。根據金管會交給立法院的報告,截至106年10月底,行動支付總交易金額已達131.2億元。

2017-12-12 20:21

創新高!保險業前10月投資台股6232億

創新高!保險業前10月投資台股6232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外資佔台股比重太高,希望國內法人能夠增加台股投資,尤其是保險業。而根據保險局統計,壽險業今年前10月份投資台股成本就大增6232億元,創下新高。

2017-12-12 19:47

遠東銀行遭駭客入侵損失480萬 金管會重罰800萬

遠東銀行遭駭客入侵損失480萬 金管會重罰800萬

金管會今天(12日)宣布,針對遠東銀行日前遭駭客入侵事件,金管會正式對遠東銀行罰款800萬,並要求全面檢討資安相關機制與檢討相關人員責任,而根據銀行局調查,最終遠東銀行損失480萬台幣。

2017-12-12 17:03

慶富案損失全民買單? 顧立雄:全部由銀行承受

慶富案損失全民買單? 顧立雄:全部由銀行承受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慶富案,強調損失不是全民買單,以國庫來說,這筆損失是全部由銀行承受,因此要將損失降到最低,就需要銀行團做判斷,更需要尊重銀行的專業判斷。

2017-12-12 14: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