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學者投書 總統府:沒評論價值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國安學者法利(Robert Farley)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撰文指出,明年全球有5個可能爆發嚴重衝突的地區,台灣列入第二名。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日下午表示,對於個別學者的投稿發表,沒有特別評論的價值。

法利在《2018年最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5個地方》一文中指出,全球現在面臨最棘手的無疑是朝鮮問題。由於川普政府缺乏外交經驗,北韓又不放棄發展核武,不斷試射飛彈,顯示其對美國毫不屈服。更危險的是雙方均想先發制人,只要其中一方誤判,就有可能引發全面戰爭甚至將中國、日本一併捲入。

另外,台灣也列入排名第二;原因來自美國的立場矛盾與中國升高在區域的軍事活動。文章指出,儘管美國有意對台大舉軍售,以制衡中國的軍事擴張,不過川普面對朝鮮問題需要中方支持,這讓美國的立場矛盾,使得台美外交關係不確定性增加,可能促成兩岸的衝突加劇。

對此,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家利益」雜誌這篇文章,是肯塔基大學講師的投稿發表,對於個別學者的投稿,「沒有特別評論的價值。」

不過,黃重諺也強調,維持兩岸、區域間的和平穩定,以及確保人民福祉,是區域各方,包括兩岸在內的共同責任與目標,而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不論台灣或任何國家,升高軍事態勢,或對區域安全造成傷害的行為,都不是有責任感的作法,也不是國際所樂見的。

黃重諺呼籲,相信人類社會文明走到今天的地步,正常國家應該是不會動用暴力方式,來破壞、傷害區域安全穩定跟各個國家的利益。

明年5個可能爆發世界大戰地點。(圖/翻攝國家利益網站)

明年5個可能爆發世界大戰地點。(圖/翻攝國家利益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