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越窮、富人越自由」陳志龍批擴大稅基是假改革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今(18)日上《雲端最前線》痛批蔡政府稅制獨裁。(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節目)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這兩日法稅改革聯盟走上街頭進行連續兩日的抗議活動,主張「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為此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今(18)日表示,台灣稅現在非常重,擴大稅制又只擴大窮人家的,導致有錢人越自由,沒有錢的人越沒自由,這次的行動就是希望能推翻蔡政府在稅法上的法西斯(獨裁之意),要回復稅法的改革,爭取在稅法上真正的人權。

陳志龍今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台灣的稅現在非常重,擴大稅制又只擴大窮人家的,他提出「為什麼台灣不做轉型正義?」「為什麼不查政府犯罪?」「財經幫為什麼一直囂張?」...等疑問,他認為,我們要做轉變,最起碼應該先停止舊的想法,可是我們的政府還是一直在壓榨老百姓,有錢人越有自由,沒有錢的人越沒自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龍說,台灣雖然在1987年已解嚴,但事實上卻沒真的解嚴,他認為目前的台灣是在法西斯主義的「稅魔」至上,形同在「納稅集中營」,不僅立法、行政、司法、憲法都被綁架,連行政法院都在整個稅制裡被管制住,在稅魔、法魔的禁錮下,就連行政司法人權都禁錮大家的良心,要打破這樣的法西斯,台灣才會有救。

陳志龍表示,過去的稅改是假改革,所謂的擴大稅基只是整老百姓,繼續剝削窮人,他更痛批,就算政黨再怎麼輪替,都是與人民做對,這也就是為什麼蔡政府越來越低迷,就是因為沒抓到重點,仍是被稅魔、法魔綁架的政府。

陳志龍認為,台灣在1987年解嚴後,其實沒有得到多大的自由,僅有政治言論自由而以,至今仍有很多假案整肅,表面上民主,實際上是被綁架的,就連立法委員黃偉哲也曾說,他的權力是被綁架的,所以法稅改革聯盟所主張的,是希望能夠有第二次解嚴,也是真正的解嚴。

關鍵字: 稅改法稅改革聯盟陳志龍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稅務被壟斷?民眾敗訴率高達94% 萬人吶喊5訴求!

稅務被壟斷?民眾敗訴率高達94% 萬人吶喊5訴求!

台灣繳稅、查稅被壟斷?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團體18、19日將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財稅黑手」,喊出五大訴求,並批評國內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根本是稅官、法官聯手打人民」。究竟台灣萬萬稅之外,還有那些稅制讓民眾好困擾?《雲端最前線》18日邀請立委蔡易餘、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資深媒體人蔡玉真獨家解析。

2017-12-18 11:31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

面對台灣的稅務亂象,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教授表示,「國家不會因為多收稅而有錢。」他表示,稅制改革要將人權的問題納入,貫徹憲法要求的以「法律」課徵人民納稅義務,而非以各種行政手段,從人民身上挖稅,應該要讓人民更愛國家,國家才會有錢。

2017-12-18 09:00

林忠正/反政府財稅霸凌 先從國家體制動手

林忠正/反政府財稅霸凌 先從國家體制動手

學者專家、民間團體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要求賦税人權入憲、確保賦税正義、終止稅務機關濫權與霸凌。尤其稅務人員在獎金和超標拔升的激勵下,嚴徵濫課成了稅吏的集體潛意識。然台灣民眾的人權和財產權,常受政府各行政機關的霸凌,這問題真會有解?

2017-12-18 08:00

官員濫稅 百姓無奈 近20年來15件稅災案總整理

官員濫稅 百姓無奈 近20年來15件稅災案總整理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將於今明(18、19)兩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將有上萬人提出5大訴求,為的就是爭取租稅正義。自有紀錄的1997年太極門冤稅案以來,國內稅災戶頻傳。法稅改革聯盟指出,不僅有小市民賣滷味被稅官誤認為成隔壁豬肉販而收到高額稅單;高技術人才的股利所得被稅官惡意列為薪資所得、課以40%的高稅率,400萬元的收入全數被「A」走;惡劣稅官在太極門案明明已收到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的敗訴判決,卻仍未撤銷稅單。

2017-12-18 07:55

稅官冤枉 法官無視?行政救濟敗訴率高達94% 萬人不滿再聚凱道

稅官冤枉 法官無視?行政救濟敗訴率高達94% 萬人不滿再聚凱道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將於今明(18、19)兩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有上萬人參與。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的萬年稅單早已是國際奇聞,其中國內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根本是稅官、法官聯手打人民。」

2017-12-18 06:27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不法金額逾億元。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訊後李慶煌請回,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4-04-24 09:23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國人瘋買高股息ETF,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然而,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否則長期來看,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更快,市值型ETF才是首選!

2024-04-24 09: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