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食材全免費!海底撈創舉讓台灣同業氣炸 總經理出面解釋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海底撈12日宣布,所有門市全面開放民眾自帶喜愛吃的食材加好料,不論食物、酒水都能帶,完全不加收任何費用,成為台灣火鍋界創舉。這破天荒的行銷手法,看在同業眼中相當不是滋味,批評海底撈破壞「禁帶外食」行規,打亂市場行情會慣壞客人,不過這樣的優質服務源自於海底撈的初衷,在大陸早行之有年。

海底撈。重新上傳。(圖/黃士原攝)

▲台灣海底撈日前宣布,開放所有民眾自備食材、酒水入場,完全免費!(圖/黃士原攝)

台灣海底撈12日在臉書宣布,即日起預訂包廂座位將沒有低消限制,歡迎家族聚會、公司聚餐、生日慶祝,或者即將到來的耶誕禮物交換趴都來訂包廂。此外,所有分店全面開放民眾帶著自己喜歡的食材入場加料,不論是食物、酒水通通都可以帶,就算是店內已經有賣的品項也可以,並保證不另外加收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馬上傳開,台灣網友一片叫好,瘋狂留言、Tag好友想親身嘗試。近日有部落客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內分享自帶食材的經驗,他共帶了無骨火鍋牛肉片、冷凍熟帆立貝、好菇道組合及玉米筍前往海底撈用餐,自備食材價值3322元,入座後向店員表明有自帶食材,詢問能否提供盤子盛裝?

海底撈麻辣鍋火鍋店。(圖/記者陳睿中攝)

▲海底撈除了提供美甲、擦皮鞋服務外,也可享受免費的肩頸按摩。(圖/資料照)

結果店員並沒有表現出任何訝異或反感,直接表示食材交給他們處理,還順便問了菇類是否要清洗,最後好市多牛肉和帆立貝全被裝盤還加了冰塊,服務相當周到。照片一貼出震驚許多網友,「還幫你上冰塊裝盤,太佛心了」、「海底撈的服務態度真的超好」、「服務好到嚇得我吃手手了」。

《遠見雜誌》報導,海底撈如此創舉,看在台灣火鍋同業眼裡相當不是滋味,一位知名連鎖麻辣火鍋店總經理批評,這是破壞市場行情的策略,若有半數客人自己帶食材,餐廳早就倒閉了,不懂海底撈為何「玩這麼大」?也有業者擔心,海底撈破壞了「禁帶外食」行規,很可能會讓台灣客養成壞習慣,反過來指責其他火鍋店不能自帶食材。

海底撈麻辣鍋火鍋店。(圖/記者陳睿中攝)

▲海底撈進軍台灣2年開了5間店,一天平均有4.5次翻桌率,完全沒有中國大陸其他品牌的水土不服。(圖/資料照)

針對火鍋同業質疑,海底撈總部的高階主管解釋,這樣的服務是源自於公司的初衷,大陸分店一直都允許客人自備食材,不收酒水開瓶費,店內沒有低消、不限用餐時間,就算只是吃一碗撈麵,想坐多久都行,這些都是大陸人早就習慣的服務,「我們從來沒公開說」。

台灣海底撈總經理李瑜說,這次特地上臉書公布,是想讓消費者用餐更自在,自帶食材不用偷偷摸摸。他說,完全沒料到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海底撈無意炒話題,是曾看到客人在樓下買了飲料,入座時還剩2/3,捨不得丟想帶入場,卻擔心帶外食會違規;另一次是友人詢問能否帶店內沒賣的食材來煮,他答應後對方相當感激,讓他印象深刻。

談到是否會擔心客人都自備食材不消費,李瑜表示對台灣客人有信心,目前大陸分店1個月只出現2、3桌自帶食材案例,而且都是店內沒賣的頂級食材;台灣分店目前則只有2組客人,他們都是看了新聞想測試是否真的能帶外食。海底撈不怕血本無歸,李瑜認為,大多數消費者上門請朋友吃飯,總不可能真的拎菜上餐廳。

▼消費者大排長龍,只為一嘗海底撈的美味和體驗極致的「肉麻式服務」。(圖/蔡惠如記者攝)

▲位於板橋大遠百海底撈火鍋今開幕。(圖/蔡惠如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