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試爆解密影片公開! 威力驚人「蕈菇雲」籠罩天空

2017年12月18日 15:51

▲▼ 核彈試爆歷史影片公開!「蕈菇雲」籠罩天空。(圖/翻攝自Youtube/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 美國政府近日公布62部核彈試爆的解密影片至YouTube頻道。(圖/翻攝自Youtube/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年頻繁進行核試爆,讓人再度檢視核武戰爭的殺傷力。美國政府近日公布62部核彈試爆的解密影片至YouTube頻道。畫面中可見,核彈爆發時的巨大火球比太陽更刺眼,蕈菇雲更籠罩整個天空,威力驚人。這些影片的背景是冷戰時期,檔案管理員和物理學家致力保存的1萬多份相關影片。

加州「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專家們重新整理美國於1945年至1962年間進行的核爆影片。若這些影片不具北韓或其他國家沒有的資訊,他們就會將其分享至Youtube,今年3月已公布63部高畫質影片,最近則公布第2批,目前共有125部影片公諸於世。

▼ 名為「土耳克事件」(Turk event)的測試畫面中,一枚43千噸的核彈於內華達州沙漠進行試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核物理學家斯普里格斯(Greg Spriggs)表示,這些硝化纖維膠卷片(cellulose nitrate film)會緩慢在空氣中分解、變質,散發出刺鼻的醋味。眼看著即將失去重要的歷史資料,斯普里格斯和其他專家從5年前開始將這些珍貴的影像數位化。他說,「大眾有權觀看這些畫面」。

這批曝光的影片中,名為「土耳克事件」(Turk event)的測試畫面中,一枚43千噸的核彈於內華達州沙漠進行試爆,火球形成和擴散時間提供科學家珍貴的研究數據。斯普里格斯表示,「這些影像對我們來說是無價之寶,但它們非常脆弱、老舊。」

▼ 這些珍貴的影片為科學家提供研究數據。(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