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奶茶輸了!「奶茶界狠角色」含乳量硬多10% 超市搶先開賣

▲奶茶             。(圖/記者曾婉婷攝)

▲重乳奶茶強調含乳量60%。(圖/翻攝自LINE,下為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義美推出的「厚奶茶」異軍突起,9月份時席捲全台,造成好市多「喪屍瘋搶」風潮,當時可謂一瓶難求。然而,隨著厚奶茶風潮逐漸消退,有超市業者接連引進日本透明奶茶,甚至最近還出現一款「重乳奶茶」,強調含乳量達60%,硬是比厚奶茶多了10%,堪稱奶茶界狠角色,預估又將會掀起奶茶熱潮。

有網友在全聯官方LINE上,發現一款最新販售的奶茶飲品,其取名重乳奶茶,強調含乳量達60%;且和厚奶茶一樣都是使用紅色包裝,上面還寫著大大的「濃」字,同時也有標榜「無添加奶精」字樣,看起來似乎是要和厚奶茶PK。另也有網友到超市想買來嘗鮮,卻發現架上已經空了。

▲奶茶             。(圖/記者曾婉婷攝)

據了解,這款重乳奶茶目前是在全聯搶先開賣,兩瓶售價54元。然而,除了這款最新的重乳奶茶加入戰局外,其實全家便利商店日前也有推出一款自家的鮮奶茶飲品,主打高比例的紅茶加鮮乳。有網友喝完表示,這款算是茶味頗明顯的一款,雖然奶茶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但喜歡茶味重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根據大數據,統計出網友網友最愛的10大熱門奶茶,分別是厚奶茶、透明奶茶、義美奶茶、純粹喝系列、阿薩姆奶茶、立頓奶茶、萬丹鮮奶茶、福樂鮮奶茶、特上奶茶、韻致奶茶。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自己DIY調配才是最好喝,像是義美也曾表示,消費者若買不到厚奶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購買義美紅茶、義美鮮奶,兩者自行調製喜愛的厚奶茶,而網友則分享紅茶與鮮乳之比例為1:1,若茶味需要重一點,也可調成3:2。

▲奶茶             。(圖/記者曾婉婷攝)

另外,由於今年奶茶飲品爆紅,因此義美奶茶還入榜全家億元俱樂部。全家表示,由於原味趨勢助漲新一波的自調飲料風潮,因此像是義美原味奶茶,更創下總銷量逼近500萬瓶的驚人成績,甚至直逼麥香奶茶的「國民奶茶」龍頭地位。

而義美錫蘭紅茶同樣創下億元佳績。全家說,以今年銷售數據來看,平均5秒就可賣出一瓶,年銷量成長7成,總銷量締造近700萬瓶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