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沒過卻被民進黨狂酸 黃國昌:不因此決裂

▲▼黃國昌罷免案未成立,黃國昌出面。(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國昌罷免案未成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罷昌案」結果於16日出爐,同意罷免票數僅4.8萬、不同意票數2.1萬,未達罷免門檻,罷免案確定未過關;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是民進黨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版本救了黃國昌,更直言「他應該知道,自己的主張有時十分荒謬。」。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不會因為他黨成員用「荒謬」形容時力,時力就會「氣pupu」,也強調不會因此與民進黨決裂。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所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2月16日8時至16時正式投票,此次罷免門檻為同意罷免達63888票,且多於不同意才能通過。根據新北市選委會晚間統計開票結果,同意罷免票數僅4.8萬、不同意票數2.1萬,罷免案確定未過關,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將於19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並依法公告。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在2016年11月29日通過修法,時代力量提案,將第三階段投票門檻改採簡單多數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就過關。然而,在藍綠立委的阻擋下,同意票從1/2放寬至總投票人數的1/4。換句話說,如果依照時代力量的版本,黃國昌罷免案勢必會通過。

對於管碧玲的言論,黃國昌不以為意,並表示時代力量不會因為被用「荒謬」形容,就因此與民進黨決裂。他也強調,時代力量立場是就事論事、就政策論政策,希望和民進黨的關係就像任何民主國家政黨,有良性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