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被搓湯圓?鄭麗文贊成初選全民調:不覺得黨中央有陰謀

2017年12月18日 12:32

▲▼鄭麗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鄭麗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8日在台北圓環旁的偵探書屋,宣布參選角逐2018年台北市長。她表示,國民黨近況低迷,希望社會可以給國民黨一點機會跟空間,但也不會拖延太久,「差不多過完年就要開始積極進行提名作業」;而對於國民黨有多名人選表態參選台北市,鄭麗文除了強調樂觀其成外,也呼籲黨中央一定要找有意參選的人討論一下,「這樣還蠻合理的吧。」

談到黨內的初選、提名等,鄭麗文認為農曆年過後應該是合理的時間點,「我不覺得應該等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會怎麼決定我們也不曉得,但我們國民黨一定會提名」;她表示,國民黨應該要有自己的主張跟時程,民進黨一定會精算很多東西,不論民進黨是否要提名,國民黨一定要打贏這場選戰,「我個人態度是很清楚,不管最後有多少人出來參選、民進黨會不會提名,我們就是要單獨過半贏得大選。」

至於黨內目前的對手丁守中、尚未表態的蔣萬安,鄭麗文說,樂見看到很多人想來參選台北市長,每一個想參選的人我是都鼓勵;她笑說,曾經表達過意願或是被報紙表達過意願的人還蠻多的,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安排,都需要自由跟空間,「可是不管是誰,要選都很好,大家不是很怕國民黨沒人要選嗎?」

另外,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曾表示,黨內會先經過民調比較再「協調」,其「協調」一詞讓人有所聯想。鄭麗文猜想,黨中央應該還沒有一個清楚的想法,「我也不覺得他們已經有『陰謀』,我的判斷是這樣」;她認為,下個月黨部應該要找參選的人好好討論一下,「上次丁守中會不開心的原因就是這樣(未被徵詢)。」

鄭麗文直言,目前看起來的趨勢是全民調,「我覺得很OK,不要勞民傷財」,自己的我規畫是過完農曆年就開始啟動,「農曆年前市黨部是不是就要找我們大家要選的人,討論一下,我覺得這樣還蠻合理的。」

有趣的是,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3年前也在圓環宣布參選,這次選在鄰近圓環地點是否有幫國民黨雪恥的意味?鄭麗文笑說,自己沒有想到這一點,「你講我才知道,我早就忘記了」,表示只是單純朋友的店開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