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太陽宮謁靈亡父 宣誓作「金正日革命戰士」頑強奮鬥

2017年12月18日 13:25

▲▼金正恩致敬亡父             。(圖/路透社)

▲金正恩致敬亡父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17日逢逝世6周年忌日,兒子金正恩也於當天至平壤市錦繡山太陽宮謁靈。此舉也打破南韓媒體此前的報導猜測,稱金正恩今年不會前往祭父,這為每年的傳統。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像前致敬,並在永生廳瞻仰金正日遺容,莊嚴宣誓作為金正日的革命戰士更加頑強地奮鬥下去,實現強國自主自立自衛的遺願。錦繡山太陽宮安放著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遺體。

據《韓聯社》報導,朝中社在17日的報導中,並沒有提到黨政軍幹部當天是否有陪同金正恩;而在勞動黨機關報刊登的照片中,金正恩參謁時身後也無人。根據朝中社的當天的報導只提到崔龍海等11名黨中央副委員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內閣總理樸奉珠等人參謁太陽宮的消息。因此觀察人士一度猜測,金正恩打破上台以來年年祭父的傳統,不會參謁太陽宮亮相6週年祭。

金正恩近日除了被傳出不會前往祭父之外,先前他於零下的氣溫登白頭山,也被說是將要發生重大的事情。後來也有媒體報導北韓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於10月中旬後神祕消失,可能就是已經被金正恩處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指揮調查,發現黃炳誓及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元弘兩人違紀的證據。金正恩得悉後,下達接近整肅的重罰,黃炳誓被開除黨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