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台灣是第一島鏈的缺口 解放軍的「阻力較小」

▲▼陸空軍再出動多轟炸機、偵察機 展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空軍再出動多轟炸機、偵察機,展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對台的威懾行動再升級,17日在其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推出「繞島巡航震撼視頻」,並表示「有得聽、有得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對此表示,台灣成了第一島鏈的缺口,解放軍空軍必須熟悉台灣東部的防務情況,所以才會頻繁繞台。

根據《環球時報》於18日一篇名為「空軍高調發布『繞島視頻』台灣成第一島鏈缺口」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軍事專家表示,從空軍發布影片中的飛機機型、編號,以及部分照片來判斷,影片可能是解放軍於11日的「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繞島巡航畫面。

報導指出,「繞島飛行」視頻於周日發佈,很可能是與當天的運-8特種機的再次繞島飛行形成呼應,需要注意的是,「12月剛剛過半,解放軍戰機就進行了4次遠海訓練,相當於2015年和2016年的全年次數」,這表明解放軍遠海訓練切實進入常態化,沒有必要進行過度解讀。

▲▼陸空軍再出動多轟炸機、偵察機 展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報導指出,中國軍事專家補充道,繞島飛行的意義不僅是威攝「台獨」,實際是為了今後突破第一島鏈,飛向第二島鏈附近的劍-20發射陣位奠定基礎;解放軍空軍穿越第一島鏈,主要從宮古海峽、巴士海峽上空穿越,無論從哪個方向穿越,「從實力方面來看,從接近台灣的空域穿越第一島鏈阻力較小,因此解放軍空軍部隊必須熟悉台灣東部的防務情況,這也是各型偵察機頻繁繞島的重要原因。」

▲▼陸空軍再出動多轟炸機、偵察機 展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