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鈕祜祿氏」後代還有他! 現身親口認:祖上出過2皇帝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許聖梅日前在節目爆料,何守正姐姐曾嗆「我們家是正黃旗」,郎祖筠一看則在臉書笑說:「正黃旗怎麼樣?我滿姓鈕祜祿,遼金時代就有我們這支」,滿清8大貴族的明星後裔,頓時成為討論熱點,有網友就挖出導演鈕承澤也是「鈕祜祿氏」的後代,就曾在節目上透露:「祖上生了2個皇帝。」

▲▼何守正、郎祖筠、小嫻。(圖/翻攝自小嫻、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霸氣表示「正黃旗怎麼樣?我滿姓鈕祜祿」,直嗆何家說法「笑掉我大牙!」(圖/翻攝自小嫻、郎祖筠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朝時期,總共有8個地位家世顯赫的姓氏,分別是佟佳氏、瓜爾佳氏、馬佳氏、索綽羅氏、富察氏、那拉氏、鈕祜祿氏、赫舍裡氏,其中屬鈕祜祿氏是滿族最古老的姓氏,郎祖筠、鈕承澤就是其著名後裔。鈕承澤2012年和趙薇一起上《魯豫有約》時就談到神祕的家世背景,他表示我是祖籍北京的台灣人,「因為我是滿族嘛,入關以來大概就搬到北京來了。」

▲▼台灣「鈕祜祿氏」後代還有鈕承澤!(圖/翻攝自YouTube)

▲鈕承澤分享神秘家世背景。(圖/翻攝自YouTube)

接著,鈕承澤透露祖上曾出了4個皇后、2個皇帝,當年同治皇帝即位後,和慈禧太后一起垂簾聽政的慈安太后,就是「鈕祜祿氏」,他在朋友圈吹牛時都說:「那是我姑奶奶。」

▲▼台灣「鈕祜祿氏」後代還有他!(圖/翻攝自小嫻臉書、網路)

▲▼慈安太后就是「鈕祜祿氏」,鈕承澤笑稱那是他姑奶奶。(圖/翻攝自YouTube、網路)

▲▼台灣「鈕祜祿氏」後代還有鈕承澤!(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鈕承澤2015年曾到北京歷史博物館,和從未謀面的堂叔請教家族歷史。對方透露「鈕祜祿氏」的始祖名為「善福」,是滿清鑲藍旗鈕祜祿氏部落的一個孤兒,奮發向上從小小的馬倌,最後成為八旗中最精銳部隊火器營的四品軍官,為後世掙得一份頗豐的家業,「我們有這樣的先輩,才有了我們整個家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