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黑白配」戰靴不只潮 宣揚種族平等議題

▲詹姆斯黑白球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黑白球鞋背後隱藏種族平等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18日踩著一黑一白的戰靴踏入巫師球場,但並不是為了時尚潮流,而是希望藉此讓大家重視「種族平等」的議題。

詹姆斯本季開幕戰就曾穿上印有「平等(Equality)」字樣的球鞋上場,聲援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對待種族不平等議題,今日他則是換上更顯目的黑白戰靴,上面同樣印有平等字樣,再度凸顯種族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表示,穿上這雙球鞋是希望讓溝通繼續,盼能NBA的平台讓外界更重視這個議題,延續彼此之間的溝通。

為了追求種族平等,詹姆斯不遺餘力,去年也曾在北美體壇年度盛會ESPY頒獎典禮上與韋德(Dwyane Wade)、保羅(Chris Paul)、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站出來替美國槍擊案、種族歧視問題發聲,用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更好。

此役面對巫師,詹姆斯繳出20分、12籃板、15助攻,連3場締造大三元,率隊以106比99豪取5連勝,騎士近19戰更是僅輸1場。

▲騎士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連3場大三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詹姆斯騎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