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氣囊=安全?Latin NCAP公布Nissan、Chevrolet撞擊成績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除了大家熟悉的美國 IIHS、歐洲 Euro NCAP 等權威撞擊測試機構外,南美洲的 Latin NCAP 也是替當地民眾用車安全把關的單位,也具有相當的嚴格程度。近日 Latin NCAP 就公布了 Chevrolet Aveo 、Nissan Murano 以及即將導入台灣的 Nissan Kicks 三部車的撞擊測試成績及影像。

不同於北美熱賣的 Chevrolet Sonic ,身為 Chevrolet 南美市場小車鎮店之寶的 Aveo 成為當地許多年輕人的選擇。雖然 Aveo 在 2015 年因為連正面輔助氣囊都從缺,導致得到慘烈的 0 顆星評等,因此在之後的車型標配正面輔助氣囊試圖扭轉劣勢;不過而在此次測試當中 Chevrolet Aveo 依舊無法得到任何星等。

Latin NCAP 單位在結果中提到,由於車體結構在正面偏位撞擊當下不甚穩定,造成駕駛胸腔容易在方向盤及方向機柱的衝擊下受到傷害,因此輔助氣囊也無法在撞擊當下給駕駛正確的防護。

雖然並未配置側面氣囊,但在側面撞擊的項目中, Chevrolet Aveo 還是以「充足」的成績稍微扳回一點顏面。 Latin NCAP 的官方報告指出,由於 Aveo 具備「良好的能量吸收設計」,在撞擊之後成員能得到足夠的防護;而在後座孩童的防護上也比 2015 的成績好上一些。

對於此等的安全性表現,Latin NCAP 的技術總監 Alejandro Furas 表示,測試後的成績證明輔助氣囊的配置不見得能將車輛變得更加安全,也將要求 GM 將拉丁美洲販售車款的安全水準提升至與其他地區同等。

而在其他兩部受測車款的表現上, Nissan Kicks 由於在正面偏位撞擊時,駕駛座腿部空間較為不穩定的結構使得駕駛大腿有遭到壓縮的風險,因此在最高五星的評等中得到四星級的評價;至於身為 Nissan 中大型 SUV 代表的 Murano,無論在正面偏位撞擊或是側撞的項目皆能替車內乘員提供良好的防護,因此不費力地拿下五顆星的最高評等。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