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影響我孩子運動」年輕媽公園趕輪椅老人 印尼看護霸氣嗆爆

老人照顧、外勞、看護(圖/記者黃克翔攝)

▲輪椅長者聚集在公園內聊天,一旁陪著外籍看護。(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園裡經常可見外籍看護推著坐輪椅的老人,陪他聊天、散步、曬曬太陽。但一名年輕媽媽竟嗆一名印尼籍看護,「妳把老人帶開,不要在這裡影響我孩子運動!」結果看護霸氣回應,讓對方一臉尷尬。

高齡99歲退役上將許歷農在臉書分享此事,他說,自己年紀大了,身體器官功能日益減退,為防止退化太快,「每天要照顧我已8年的印尼小妹妹,扶持我到附近公園走路一小時。公園裡看到最多的是手推車,有老人 殘障用的『輪椅』,有幼兒的『娃娃車』,有推寵物狗的『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人照顧、外勞、看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老年人口在1993年已超過7%,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看護、外傭、外勞、行動不便、老人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歷農分析,推狗車的通常是有錢有閒的少婦少女,車上備有飲水、飼料 車底鋪有毛毯,小狗坐在裡邊,頭伸出車外東張西望,神氣活現;娃娃車通常是年輕父母親推著,夏天備有乾電池的小電扇,冬天包著毛毯,坐在車裡的娃娃含著奶嘴,推車的爸爸媽媽不時低下頭親親小臉,親情洋溢,叫人非常羨慕。

許歷農說,至於老人的輪椅多半是外籍看護推著,大半來自越南、菲律賓和印尼,語言不通;老人垂頭癱坐輪椅,鼻子上掛著氧氣,默默閉著眼睛,也許是回憶當年的意氣風發,孤單寂寞的景象叫人鼻酸。

「走著走著,無意間聽到一名年輕媽媽對一名推著老人輪椅的印尼小姐說,『妳把老人帶開,不要在這裡影響我孩子運動』」,許歷農表示,「印尼小姐說,『這是公共設施,大家都可以用,妳愛孩子當然很好,可別忘了分點愛心敬重老人』。讓一旁年輕媽媽一臉尷尬,無話可說。」

▼許歷農分享在公園內聽到的對話。(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退役上將許歷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在1993年已超過7%,進入「高齡化社會」,今年老年人口首次超過小孩,並進入「高齡社會」。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出席「高雄榮民總醫院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啟動典禮時表示,今年台灣有兩大人口結構轉變,首先是65歲以上的長輩人口已達14%,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7%是高齡化社會,14%是高齡社會。

賴清德說,其次,65歲以上的人口數與14歲以下人口數交叉,預估台灣在2030年人口數將達到最高,約2374萬人,之後會逐年減少;2016年總生育率為1.17人,預估2050年台灣人口數將減少至2000萬以下,65歲以上人口數則會持續增加。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面對此情勢,行政院除積極建構友善的生育環境,以及推動對台灣整體人口結構或國家發展有幫助的移民政策外,也要落實推動蔡總統提出的長照2.0計畫,以照顧更多需要的民眾。

▼台灣65歲以上長輩人口今年已達14%,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老人,外籍看護(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