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明秦王墓變成「種菜區」村民方便吃 網笑:肯定補

▲▼看守員在明秦王墓種菜。(圖/翻攝自微博/華商報)

▲看守員在明秦王墓種菜。(圖/翻攝自微博/華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明秦王墓2006年5月經國務院公布為第6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不過,日前有當地民眾抱怨,其中一部分的宣王墓地變成村民的「種菜區」,石像看起來就像與蔬菜為伍。對此,西安市長安區文物部門表示,其實墓地佔用的是村莊的土地,只要對方不破壞文物就好。

據《華商報》報導,因為墓地不能隨便進入,記者只好從高處往下探望,確實看到裡頭種植各類蔬果。村民則提到,此處本來是三府井村,但村子早就拆遷了,因為有文物的關係,無法開發這塊地,他們乾脆在空地種菜,吃起來也方便。

事實上,墓地裡的菜就是看守員自己種的,一般民眾無法隨意進出。文物部門人員也說,他們早就知道種菜的情形,但墓地所屬三府井村,只要村民不破壞文物,基本上他們不會干涉。明秦王墓包含明太祖朱元璋次子秦王朱樉,與其後13位藩王,共有14座明秦藩王陵存世。

對此,大陸網友看法兩極,有人就認為種菜其實是好的,「從另一個角度看,農民種上菜,這是一種保護。種上菜,就有人天天去打理,時常有人出現的地方盜墓賊就很難出現了。」也有人發揮創意,「這菜可是吸收了日月精華,天地靈氣,吃了肯定補」、「吃這裡的菜可以吃出朝代味」、「頭上有點綠」、「這菜升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